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憂郭韓對決!林明溱籲協調 許淑華:黨擬推特別辦法

國民黨總統人選因郭台銘的加入出現變數,南投縣長林明溱(左圖)籲黨中央不要做民調,以協調方式決定就好。立委許淑華(右圖)則說,黨中央正研議特別辦法,盼為角逐初選與檯面上的人物解套。(記者劉濱銓攝)

國民黨總統人選因郭台銘的加入出現變數,南投縣長林明溱(左圖)籲黨中央不要做民調,以協調方式決定就好。立委許淑華(右圖)則說,黨中央正研議特別辦法,盼為角逐初選與檯面上的人物解套。(記者劉濱銓攝)

2019/04/20 18:59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2020總統大選國民黨熱門人選韓國瑜,因郭台銘的加入出現變數,連南投縣長林明溱也以「半路殺出程咬金」形容,他說,為避免郭、韓兩強,或其他檯面上的人物彼此競爭,希望不要做民調,改以協調方式決定人選。立委許淑華則說,郭台銘雖是黨員,但黨權行使仍是問題,尤其韓國瑜仍未表態,黨中央有意提出2020總統提名特別辦法,盼將所有人納入考量,再推出最強人選。

林明溱說,國民黨總統人選原本大家對韓國瑜期望很高,但因「半路殺出程咬金」,郭台銘的表態成為一大變數,黨主席吳敦義應出面協調,不要做民調,先協調,大家談妥就好,不論總統或副手人選都可以談,讓黨內菁英都可發揮。

許淑華則說,郭台銘表態投入初選後,黨中央其實對總統提名很頭痛,雖然郭董具有黨員身分,但黨權的行使還需等待4個月,此外,雖然基層心中的總統第一人選是韓國瑜,但韓國瑜遲遲未表態,被動態度也是要考量的問題。

之前初選公告總統人選以3成黨員投票、7成民調做決定,但在郭台銘加入初選後,考量郭台銘的黨權問題,以及韓國瑜的參選意願,黨中央有意研議出一個2020總統提名特別辦法,盼以此方式為檯面上的人物解套,以利推出最好的人選,至於外界有關「拱郭卡韓」的說法,她則不這麼認為。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