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洪慈庸3點打臉韓國瑜「台灣沒軍法」 網讚:一巴掌打好響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談起國防議題,批評台灣軍隊無軍法,增加國防預算無濟於事,如「太監穿西裝」,引發不小爭議。(記者葛祐豪翻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談起國防議題,批評台灣軍隊無軍法,增加國防預算無濟於事,如「太監穿西裝」,引發不小爭議。(記者葛祐豪翻攝)

2019/04/20 18: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談起國防議題,一席「台灣沒軍法說」引發爭議,總統蔡英文今則嚴正要求韓國瑜「把話收回去」,未料,韓竟反嗆總統「沒當過兵」,總統則反斥韓「講錯話傷害我軍士氣」。對此,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提3點打臉,強調「軍隊沒軍法的說法,並不是事實」。對此網友大讚,洪慈庸「這一巴掌打得好響」。

洪慈庸在臉書表示,韓國瑜對於「沒軍法沒紀律」、「軍人成太監」這一席話,足足顯示對當年《軍事審判法》修法的誤解與不理解,更忽略種種軍中事件背後警示的問題,而韓國瑜的發言當下讓她確實有點震驚。

洪慈庸並提出3點回應韓國瑜:1.現在軍隊沒軍法了?她說「軍法」的實際名稱是《陸海空軍刑法》,自1929年起實施,至今從未廢除,軍隊沒軍法的說法,並非事實。2.軍人臨前脫逃,找律師打訴訟就好?她說,2013年8月通過的《軍事審判法修法》修正案,是將「承平時期」的案件回歸一般司法處理,避免檢審不分離、審判不獨立造成人權侵害。一但進入戰時狀態,違反《陸海空軍刑法》的案件一樣必需回歸軍事審判。

3.軍隊沒紀律又沒戰力?洪慈庸說,從當年軍審法的修訂、到軍法的修訂、再到去年推過的不適任軍官士官退場機制。即便最強調的目標是「人權」,但只要願意翻閱、看完修法理由,一定也會看到,裡頭同時訴求強健軍隊體質、強化軍紀、強化認同、提升戰鬥力。

洪慈庸也暗諷韓國瑜,強調她和大部分女性雖然沒當過兵,但不代表不明白軍隊保家衛國的重要性;而當過兵、熟悉軍中的潛規則,也不該因此漠視不合理的情形或其辯護,甚至以此自滿。她也希望,公眾人物能為台灣社會少帶一點口水,多一點思考,也為這個國家多盡一點責任。

對此,臉書粉專「不禮貌鄉民團」也分享洪慈庸的貼文,狠酸韓國瑜「韓導的臉腫了,洪慈庸這一巴掌打得好響,不懂就不懂為什麼老愛裝懂?」。網友也酸說:「沒學過法律的都知道有陸海空軍刑法 韓草包一直在秀下限欸」、「韓國瑜每發一次言 就證明一次自己有多蠢」、「當過兵的都希望不再有洪仲丘案出現,所以軍法改制的事情大家都知道,我真的懷疑他不是在平行時空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