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參選未定 學者:高雄人不夠拱 韓不好意思北漂

高雄市長韓國瑜。(資料照)

高雄市長韓國瑜。(資料照)

2019/04/20 14: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天拋出「徵召」或「特邀」高雄市長韓國瑜參加黨內總統初選,再度引爆話題,對此文化大學新聞系系主任胡幼偉在臉書分析政局,認為關鍵在於高雄人不夠拱韓。

文化大學新聞系主任胡幼偉在臉書撰文表示,如果韓國瑜是人氣王,徵召初選與直接徵召參選會是一樣結果,另外,假如黨員可以拒絕徵召,那徵召初選和徵召當候選人,韓都可以因顧慮高雄而拒絕。

也因此,胡幼偉推論,真正的關鍵問題不在於郭台銘是否參選,「而還是在於高雄人沒有展現出足夠的拱韓力道,讓老韓不好意思北漂高升」。胡幼偉說,以華人喜歡錦上添花拍馬屁的習性,韓國瑜要「人在台北心在高」才會被拍馬,如果不高升、韓粉解散,高雄就會冷下來。

胡幼偉說,韓國瑜沒有看清上述這點,「他也太愛面子,非要高雄人齊聲呼喊,他才願意應高雄鄉親的催促,勉予同意北漂」。胡幼偉表示,自己不是韓粉,但韓現在缺了個北漂的論述,他可以「免費教韓粉一招」,就是去高雄市政府前狂喊「韓國瑜,選總統、救高雄!」看有沒有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