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許文龍曾被迫挺一中 獨派憂:郭台銘可能遇到類似的狀況

獨派本土社團台灣社社長張葉森今日受訪時,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宣布參加國民黨總統黨內初選表示憂心。(本報資料照)

獨派本土社團台灣社社長張葉森今日受訪時,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宣布參加國民黨總統黨內初選表示憂心。(本報資料照)

2019/04/19 22: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獨派本土社團台灣社社長張葉森今日受訪時,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宣布參加國民黨總統黨內初選表示憂心。張葉森以奇美集團創辦人許文龍被迫表態挺中為例表示,未來郭台銘也可能遇到類似的情況。

根據《新頭殼》報導,張葉森認為,以郭台銘過去從商的經驗以及主打「經濟牌」,一時之間確實能吸引選民。張葉森認為,「現在的現象只是暫時的,讓大家覺得有新鮮感,等到民眾深思熟慮後,就會發現他不一定適合選總統」。

「和美國親近時,可能會擺不平中國」,張葉森指出,郭台銘遍及中美等國的龐大事業「會是他的絆腳石」。借鑑奇美集團創辦人許文龍曾被迫表態挺中,張葉森認為,未來郭台銘也可能遇到類似的情況。

雖然坦言對於目前郭台銘聲勢大漲的情況感到有點憂心,不過張葉森也指出,台灣是進步的民主社會,且台灣人民無法接受一國兩制,認為台灣人民會好好思考考慮郭台銘是否能完全脫離中國。他也呼籲,台灣人民不該輕易把票投給郭台銘,一定要深思熟慮。

曾任奇美集團創辦人、總統府資政的許文龍,在2005年3月發表支持一中的退休聲明引發震撼。許文龍表示遭中共要挾,如果不簽聲明,將禁止奇美相關投資。許文龍估計奇美無法承受新台幣1000億元的損失,且包括下游廠商失業勞工將達50萬人。「日本政策研究中心」所長伊藤哲夫曾發布調查報告認為,許文龍確實遭中共施壓。

借鑑奇美集團創辦人許文龍曾被迫表態挺中,張葉森認為,未來郭台銘也可能遇到類似的情況。圖為許文龍。(本報資料照)

借鑑奇美集團創辦人許文龍曾被迫表態挺中,張葉森認為,未來郭台銘也可能遇到類似的情況。圖為許文龍。(本報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