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爆「分裂說」 黃偉哲這麼看…

對於民進黨黨內總統初選紛擾,台南市長黃偉哲受訪表示,盼望黨中央再促成第2次、第3次「蔡賴會」,或兩人私下碰面也行,以利整合意見。(記者洪瑞琴攝)

對於民進黨黨內總統初選紛擾,台南市長黃偉哲受訪表示,盼望黨中央再促成第2次、第3次「蔡賴會」,或兩人私下碰面也行,以利整合意見。(記者洪瑞琴攝)

2019/04/19 18:52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民進黨黨內總統初選紛擾,對於總統蔡英文今日(19)提到民調她不會輸,但是「黨會分裂」說法引發議論;對此,台南市長黃偉哲受訪表示,黨內初選機制已經啟動,希望總統蔡英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之間有很好對話與溝通,雙方支持陣營不要公開放話,對於參選人及民進黨都沒有好處,他也盼望有第2次、第3次「蔡賴會」,甚至兩人私下會面也行,以利整合意見。

黃偉哲認為,至於民調要不要作?對參選人有沒有影響?他無法作預測,到時候就會比較明確,其實現在情勢,國民黨、民進黨藍綠陣營都有一股聲音要求不要辦初選,直接走徵召,雖然雙方立足點各不同,但是要不要維持初選制度,也都考驗國、民兩黨主席的政治智慧。

黃偉哲說,對民進黨而言,初選已進行一半,還改過1次遊戲規則,走到這個關頭,初選是否繼續或中止,或是改為徵召,尚待密切觀察,他也希望黨中央的態度與立場儘快決定,讓基層有所遵循,「否則前胸貼後背,壓力實在太大了」。

黃偉哲說,由於外界挺蔡、挺賴意見分歧,基層各種聲音都有,就易產生燥動而彼此互相攻擊,這是最讓他感到不安之處,因此期望黨中央促成「蔡賴會」再碰面,或是有壓力的話,兩人也可以私下見面,談出個結果,這是令人樂見的。

據了解,總統蔡英文今天在公開場合提到「民調蔡英文不會輸啦,但是如果要民調下去,這個黨就分裂了啦。因為有民調一定有競爭,有競爭一定有攻擊嘛,那有攻擊之後,這個黨要怎麼團結?」引發外界各種不同解讀。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