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只朱立倫有淡水阿嬤 賴清德有台中、基隆太太加油

賴清德今天在西門町舉辦簽書會。(記者蘇芳禾攝)

賴清德今天在西門町舉辦簽書會。(記者蘇芳禾攝)

2019/04/19 17:09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民進黨總統初選持續中,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到台北市西門町舉辦新書簽書會,他表示,到台中簽書時,有一位6、70歲的太太,剛接受乳癌手術,帶著引流管幫他加油,希望他一定要排除困難走下去,相信這位太太的話也是很多人的心聲,也是支持他一直往前走的原因。他也強調,若台灣接受和平協議、九二共識,會失去真正和平。

賴清德今天到西門町辦簽書會,西門町門口有許多支持者舉牌迎接,也有不少外國觀光客好奇拍照。

賴清德表示,他以前在台北念高中、大學時,都來西門町看電影,覺得西門町比以前乾淨整潔很多,他今天來簽書感謝大家支持。

賴清德指出,他最近到各縣市簽書,都感受到支持者對他的強烈支持,他到基隆簽書時,有個年近30歲的太太,從新竹趕上去,為的就是要跟他說,台灣從來沒這麼危險過,她已經有小孩,很擔心台灣未來,要賴清德堅定走下去。「像她這樣默默支持我的人很多。」

賴進一步說,他到台中時,也有另一位6、70歲的太太,前一天才剛接受乳癌手術出院,帶著引流管,也來台中幫他加油打氣,這位太太也表達對台灣前途關心,一定要排除困難一步一步走下去。「相信她的話也是很多人心聲,這也是支持我一直往前走的原因。」

賴清德指出,大家擔心台灣安危,有人提出和平協議,也有人接受九二共識,即使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已經公開說,九二共識沒有一中各表,台灣只有像是香港這樣的一國兩制的前途而已。

賴清德認為,這種狀況下,如果我們接受和平協議這樣的作法,若是接受了沒有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即使可以得到短暫和平,會失去真正和平。「不管是要維護台灣安全,維護台灣民主自由人權方式,或是許多人心中的中華民國,我們一定要作到獨立自主,就是自己當家作主,自己作自己的主人,不管是國家、個人程度,才能保護自己。」

賴最後強調,若可以得到大家支持,代表民進黨參選這次總統,他在大選中也會堅定捍衛國家主權和自由民主人權生活方式,他的主張就是「台灣自主,人民幸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