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錢討好人民會很好選 蔡英文:當總統不能這樣

總統蔡英文今與鄉親座談,她致詞時說,當總統就要對歷史負責,不能做4年總統什麼都不做,如果她什麼都不做,只是花錢討好每一個人,她現在就很好選。(記者林敬倫攝)

總統蔡英文今與鄉親座談,她致詞時說,當總統就要對歷史負責,不能做4年總統什麼都不做,如果她什麼都不做,只是花錢討好每一個人,她現在就很好選。(記者林敬倫攝)

2019/04/19 16:34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總統蔡英文今先到宜蘭市人文故事館用餐後,緊接著參觀宜蘭市親子館,並與鄉親座談,聽取基層聲音;她致詞時說,當總統就要對歷史負責,不能做4年總統什麼都不做,如果她什麼都不做,只是花錢討好每一個人,她現在就很好選,但她認為,不可以浪費人民給的4年,該做的事就是要做。

蔡英文說,台灣在外交上,現在國際朋友很多,中國如果打壓,國際上很多人替台灣講話,沒有人說台灣是麻煩的製造者,大家都覺得台灣是民主國家,有重視自己的主權,與民主自由的生活,這個是普世價值,所以有很多國家會支持台灣,現在是有史以來國際對台灣支持最強的時候。

蔡英文表示,她是國防上注入最多心血的總統,例如自主研發武器系統,以及跟國軍弟兄姊妹形成命運共同體的關係等,希望能與國軍一同保護這個國家,現在對年輕從軍者,國家也有很多照顧,志願役士兵月薪3萬元,戰鬥部隊再加5000元,已經有很多年輕人認為當兵是很好的生涯選擇,軍隊可以受最好的軍事訓練,還可以發展第2專長,與社會銜接,她強調,台灣的國防要靠自己,要越來越強。

談到國家經濟,蔡英文表示,她接總統的前一年,經濟還負成長,她接手時,很多人認為經濟成長率無法保1,但接下來持續成長,美國和中國貿易戰,全世界經濟受影響,但台灣的經濟預測成長率,被國際貨幣基金往上調,代表政府處理經濟變局很得宜,現在台商回台投資已累積到千億,工作機會也增加1萬多個,而且還在持續增加。

蔡英文說,國家正走在正確的道路上,但要促進國家社會轉型真的很辛苦,在行政院長蘇貞昌上任後,把所有問題整理一遍,政策一項項問題都解決後,執政成效已開始浮現,節奏越來越清楚、越來越快,民意滿意度一直往上走,她對執政非常有信心,一定會讓台灣很不一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