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滿中央法令卡住公辦都更 柯P再嗆中央:雙子星要審到何時

柯文哲再嗆中央,「雙子星你們到底要審到什麼時候」,國家大事不要耽誤。(記者廖振輝攝)

柯文哲再嗆中央,「雙子星你們到底要審到什麼時候」,國家大事不要耽誤。(記者廖振輝攝)

2019/04/19 12:13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花蓮昨發生規模6.1地震,北市長安東路與信義路四段均出現大樓傾斜災情,老舊房屋再度引發關注。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早受訪時表示,公辦都更相關條例通過,施行細則卻還要拖5個月,北市所有公辦都更都停下來等中央法令,「有時候很想把他掐死,但能怎麼辦」,氣到不行的柯文哲再嗆中央,「雙子星你們到底要審到什麼時候」,國家大事不要耽誤。

柯文哲今早接受媒體聯訪,媒體問到有關危老建物的都更,卡在內政部的建築相關法規一事,對此柯文哲說,這個他前幾天罵過,1月時通過公辦都更相關法令,但施行細則卻要拖到6月,這5個月北市所有公辦都更全部停下來。

柯文哲嘆氣說,「唉唷,這就是、這就是喔...」話欲言又止,柯又說,「你罵他齁,有時候想把他掐死,但可是能怎麼辦」,這5個月期間台北市整個公辦都更停下來,在等中央法令。

柯文哲日前不滿經濟部投審會審查台北雙子星開發案動作慢,三度砲轟中央。柯文哲今早又再開罵,趁著這麼多媒體來,指「雙子星你們到底要審到什麼時候?」國家重大投資都可以這樣拖。

柯文哲不滿表示,他了解民進黨辦(總統)初選很忙,「但是拜託,國家大事不要去耽誤,像雙子星要卡到什麼時候,我都不曉得。」

媒體追問是否覺得中央故意卡,柯文哲則說,不是故意卡他,但他猜測很多案子都是一樣,只是這案子太大所以被拿出來;柯抱怨,西區門戶計畫市府已經全部做完,鐵道博物館、郵政博物館到現在還沒開幕,「大家認真做事一點」,「初選會有吵架OK,沒有問題,但該做的事還是要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