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紅雀無人機超管用 將擴大由陸軍及海軍跨軍種聯合運用

海軍進行紅雀二型無人機性能展示。(軍聞社提供)

海軍進行紅雀二型無人機性能展示。(軍聞社提供)

2019/04/19 11:50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軍方現有中型「銳鳶」無人機及小型的「紅雀」無人機,都由海軍使用當中,軍方官員今天說,「紅雀二型」為單人手持式無人機,曾參與太平島「衛疆操演」等國軍各式戰演訓,由於成效良好,軍方決定擴大運用範圍,陸軍也將跟進採購,國防部更進一步指示陸軍及海軍司令部,要針對「紅雀二型」無人機進行跨軍種的作戰運用。

官員並明確表示,經過接裝部隊實地驗證,「紅雀二型」無人機符合營連級戰場偵察任務需求,可以納入陸軍地面部隊演習及訓練運用,國防部已要求陸軍及海軍司令部,於陸軍北測中心規劃「紅雀二型」無人機的人員操作訓練班隊,並在三軍聯訓基地加強實戰模擬演練。

海軍陸戰隊是以「戰備急需」為由,獲國防部核定在104至105年度,向中科院採購多套「紅雀二型」無人機,每套包括無人機6架、導控站及天線各1組、修護支援裝備1組,目前主要任務是執行烏坵及外離島地區越界漁船的偵巡查證,以及營連級部隊的戰場偵察,還曾隨同海軍陸戰隊遠赴太平島執行衛疆操演。

官員表示,紅雀二型無人機自服役以來,雖曾在106年內一年發生過3次的失事事件,但都是因為瞬間陣風過大,超過其16節風力限制而墜海,但均為天候因素造成,國防部也要求陸戰隊在執行任務前,要確依機械及天候狀況調整任務,以維護飛訓安全。

海軍陸戰隊進行紅雀二型無人機性能介紹。(軍聞社提供)

海軍陸戰隊進行紅雀二型無人機性能介紹。(軍聞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