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方報告曝光:銳鳶無人機今年1月墜海 7年摔掉7架

國防部向立法院提交報告,在銳鳶無人機失事統計表上顯示,今年1月10日曾有失事記錄。(圖:翻攝自國防部報告)

國防部向立法院提交報告,在銳鳶無人機失事統計表上顯示,今年1月10日曾有失事記錄。(圖:翻攝自國防部報告)

2019/04/19 10:37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國防部在今年1月24日在屏東基地辦理國軍108年春節加強戰備媒體參訪活動,並安排「銳鳶」、「紅雀」等現役無人機近距離飛行展示,但根據國防部最新報告指出,在這次公開性能展示之前,曾在1月10日進行專案預演,但一架機號9701的銳鳶無人機,因為機體及引擎溫度過熱導致失效而墜海。

國防部報告也顯示,銳鳶無人機在今年1月10日墜海,已是自101年至今的第7次,其中機械因素計有5件,人為因素2件,依據國防部指導,海軍司令部已要求中科院要依機械因素失事肇因,就銳鳶無人機系統提出「銳鳶UAS消失性商源管理暨操作可靠度提升方案」,藉由裝備性能的提升(包括改善鼓風機齒輪盤組、增加備援導航儀及飛控模組等),提高銳鳶無人機整體穩定度,強化飛行安全。

國防部說,銳鳶無人機共計有8套(每套計:無人機4架、起降操控台、地面導控站、運輸車輛及情資後傳系統等),自106年9月1日移編海軍,隸屬於海軍海上戰術偵搜大隊。

報告說,鉛鳶無人機主要任務為執行近海監偵與目標辨識,以擴大監偵預警範圍,106年度飛行768小時,107年飛行1033小時,偵獲軍艦、油輪、貨輪及漁船等目標計730艘次。

此外,為減少人員操作上的失誤導致故障或是墜毀,海軍己加強人員訓練,合格的外部操作手已由原有的7人提升為10人,其中,高級操作員1人,中級及初級各為5人及4人,今年底將有4位初級外部操作手將可完訓加入,以滿足編制員額需求,符合戰備實需。

軍方實施銳鳶無人機性能展示。(圖:軍聞社提供)

軍方實施銳鳶無人機性能展示。(圖:軍聞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