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駁郭台銘:沒有民主只能要飯吃

總統蔡英文接受綠色和平電台專訪。(記者王藝菘攝)

總統蔡英文接受綠色和平電台專訪。(記者王藝菘攝)

2019/04/19 10:25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宣布角逐國民黨總統初選的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稱是媽祖託夢要他參選總統,還曾說過「民主不能當飯吃」,蔡英文總統今天上午回應說,沒有民主,恐怕我們的社會與國家發展會倒退,她記得曾有網友說過,「沒有民主,只能要飯吃,當然這句話是說的比較極端一點!」。

蔡英文總統日前也陪媽祖進香,被詢及媽祖有沒有托夢?蔡總統說,因為在一起一段時間,與信眾走在一起,「我覺得就不必托夢」,「可能媽祖覺得不需要托夢」。

蔡總統今天上午接受綠色和平電台主持人鍾年晃專訪。面對郭台銘參選總統,蔡總統認為,管理一個企業與治理一個國家其實是不一樣的事情。治理一個國家要關照面其實是更多,企業講究利益極大化,治理國家必須讓國家人民普遍受到照顧,人民有不同想法、不同利益取向,甚至不適應全球化競爭,需要更多的關照。因此,政府必須實踐公平與正義,對弱勢者照顧。

至於郭台銘曾與美中兩國的領導人川普、習近平見面,蔡總統說,如果純粹只是企業經營者,沒有政治負擔,見面不是難事吧?因為各國的領導人都希望有更多的投資在自己的國家。

主持人詢問,郭台銘曾說「民主不能當飯吃」,蔡英文說,「沒有民主,恐怕我們的社會與國家發展會倒退了吧!她強調,民主是我們這個國家繼續存續、人民的尊嚴、國家的尊嚴,以及與全世界共享價值的所在,我們國家的生存、永續,民主是很重要的。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資料照)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