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調維持獨立自主現狀 「霸氣」蔡英文:2020總統就是我

總統蔡英文接受綠色和平電台專訪。(記者王藝菘攝)

總統蔡英文接受綠色和平電台專訪。(記者王藝菘攝)

2019/04/19 09:19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堅定尋求競選連任的蔡英文總統,今天上午在接受綠色和平廣播電台專訪表示,2020年的總統「當然應該像我一樣,或者就是我!」,她強調,做為國家領導人要言行要一致,要挺得住壓力,「蔡英文沒有接受九二共識」、「我的維持現狀就是獨立自主的現狀」。

面對中國領導人習近平今年發表一國兩制台灣方案,被詢及中國要實現對台灣終極統一的目標有何改變?蔡總統說,中國對台灣的政治進程更積極、更有企圖心,因此有一國兩制台灣方案的出現,在對台灣的政治進程上,中國展現這樣的企圖心,「我們也感受到壓力」,因為中國是要把兩岸進程帶入以統一進程為階段。

蔡總統上午接受綠色和平廣播電台主持人鍾年晃專訪,被詢及2020年的挑戰是什麼?主持人追問,高雄市長韓國瑜認為下屆總統的挑戰是捍衛中華民國,蔡總統則說,「捍衛中華民國我每天都在做」,捍衛主權、確保國家安全,是總統每天都在做的事。

她說,明年的選舉,世界各國高度重視,中國心理在盤算著,也有所期待,正積極看台灣這一局。

蔡總統強調,她並未接受九二共識,堅持主權獨立,「我的維持現狀就是獨立自主的現狀」,主持人追問蔡總統是認為台灣獨立自主的現狀不應該被改變,蔡總統持肯定答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