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指綠營不參加雙城論壇 議員連罵「渾蛋市長!」

台北市議員李建昌質詢市府秘書長張哲揚。(記者郭安家翻攝)

台北市議員李建昌質詢市府秘書長張哲揚。(記者郭安家翻攝)

2019/04/18 20:32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去年12月受訪談到台北、上海雙城論壇時說,看一下幕僚擬的名單,綠營學者、民進黨議員都不出席。台北市政府秘書長張哲揚今天下午於議會備詢,被台北市議員許淑華質疑,市府本來就不會邀請議員出席論壇,僅邀出席晚宴,為何柯文哲要扣帽子綠營不出席論壇;市議員李建昌接續質詢,數度罵柯P「標準渾蛋市長!沒有種市長!」

去年雙城論壇於台北舉辦,今年6、7月則在上海。許淑華說,針對柯文哲去年說法,她詢問過藍綠議員,沒有一個人收到論壇邀請,明明議員辦公室都是收到晚宴邀請,為何柯還要點名綠營不出席論壇,當去年媒體追問此事,柯還加碼說綠營學者不出席,請問學者還有分藍綠喔?綠營議員像被柯挨一棍、吃悶虧。

張哲揚坦言,論壇沒有邀請議員,並表示「對不起」晚宴時才邀請議員。對於柯文哲去年口中所謂的名單?秘書處國際事務組則回說,承辦此業務時,國際組歷年雙城論壇出席名單給市長參考。許淑華質疑「市長是不是說謊?」只見備詢台上官員沉默不語。

北市府發言人劉奕霆則回應,後續會跟市長說明,論壇沒邀請議員,晚宴則會有,可能市長回答媒體問題時,沒了解提問主題,回應了了晚宴出席狀況。

稍後質詢的李建昌則痛斥,柯文哲這樣發言是標準渾蛋市長,自己說垃圾不分藍綠,卻使用這樣政治語言技巧,刻意製造假象綠營議員不參加,真的很看不起!真的渾蛋市長、渾蛋市長!沒有種的市長!不敢廣邀各黨派議員出席論壇,反而「叫我們吃飯,議員討一頓飯吃喔!」

李建昌問,柯文哲指親綠學者、議員都不參加,但雙城論壇不是鎖定於市政建設議題嗎?還有分藍綠嗎?難道雙子星大樓還有一棟藍、一棟綠、中間廣場白色的嗎?可以這樣搞嗎?柯文哲真的渾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