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1議員簽到只14人在場 南市議會只開10分鐘就流會

南市議會審查第二預備金,結果41名議員簽到出席,現場卻只有14人出席,因人數未過半而流會。(記者蔡文居攝)

南市議會審查第二預備金,結果41名議員簽到出席,現場卻只有14人出席,因人數未過半而流會。(記者蔡文居攝)

2019/04/18 18:53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議會今天下午聯席審查107年度台南市地方總預算第二預備金動支,國民黨市議員蔡育輝不滿市府隨便動用第二預備金,又不重視溪北地方建設,當場祭出清點人數杯葛,結果41名議員簽到出席,現場卻只有14人出席,因人數未過半,主席王家貞宣布散會,會議只開了10分鐘就流會。

台南市政府107年度第二預備金共編列近4億元,今天下午市議會審查動支情形,無黨籍市議員周麗津率先發言,她比較106年及107年度的第二預備金預算編列情形,質疑市府每年以相同事由申請動支第二預備金,包括智慧城市規劃、國慶大會花車和北頭洋飛翻文化園區經費,連兩年都是同樣計畫。

隨後發言的蔡育輝質疑說,第二預備金是主預算不足時才動用,結果市府主預算不用,卻動用4億元的第二預備金,而其中溪北地區居然只編列1000多萬元,其他的錢都用在溪南地區,長期漠視溪北地區的基層建設,而且也未派副市長出席,因此要求清點人數。

雖然,今天下午議會看板顯示簽到出席人數有41人,但在場議員只有14人,未達過半數29人,主席王家貞宣布散會,並要求副市長明天要列席備詢。

市府回應表示,南市第二預備金的動支皆符合預算法規定,並無未依法動用的情事。因參加智慧城市規劃評選及國慶大會花車遊行非屬市府例行性業務,於年度進行中方可確認是否能參加,故均符合第二預備金因應政事臨時需要的動支要件,另北頭洋飛番文化園區106年度是為建置規劃費與107年度做步道改善並不相同,市府針對二備金支用皆有依規定嚴謹審核。

另外,市府在第二預備金之運用均有考量區域衡平性,以107年度動支為例,溪北地區包含新營區裕民路都市計畫道路拓寬工程、月津港燈節等相關經費也高達約8300萬元,並無不重視溪北地方建設的情事。

因出席人數未過半,主席宣布散會,會議只開了10分鐘就流會。(記者蔡文居攝)

因出席人數未過半,主席宣布散會,會議只開了10分鐘就流會。(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