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挨轟亂調事務官 副局長鬆口:想留原局處

台北市議會教育委員會今天上午進行文化局工作報告。(記者楊心慧攝)

台北市議會教育委員會今天上午進行文化局工作報告。(記者楊心慧攝)

2019/04/18 19:22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本報日前獨家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破壞文官體制,打算將文化局副局長李麗珠、觀傳局副局長陳譽馨不同專業的文官職位互調,台北市議會教育委員會今天上午進行文化局工作報告,台北市議員痛批柯文哲目無法紀,要求副局長表達自身意願,對於不合理、不合法的行政命令提出抗議,兩副局長則首度鬆口說,在自己的局處多年,若可以做下去當然比較好。

國民黨議員王鴻薇痛批,兩位副局長擔任事務官多年,相當專業,柯文哲卻任意破壞文官體制,人事布局完全踐踏專業!國民黨議員吳世正說,政務官可隨市長調動,但事務官對政務推動相當重要,不能亂調動,被調動的副局長應要提出抗議。

李麗珠說,在文化局工作已19年,對文化事務熟悉,在文化局工作順利,原則上若繼續做下去當然較好,不過這次局長告知到觀傳局工作,督導文化與觀光,她也平常心面對。陳譽馨則說,文化局的業務對她來說較陌生,但若真的調動,也會努力學習。

擔任台北市文化局副局長3年多的田瑋,因台灣大學的紹興社區開發案得罪台大,台大透過各種管道向市府高層施壓,要求撤換田瑋,這次人事案中原督導文資的田瑋,被調離原崗位,雖然還在文化局,卻改成督導文創、藝術活動,成功將台大不喜歡的田瑋換掉。

吳世正認為,田瑋過去為市府力抗中央,在台大館舍是否列入文資也有想法,但柯文哲卻為了不讓田參與文資亂搞,希望田能夠繼續堅守專業。田瑋則說,文資法改變後,過去案子不需審查的案子開始需審查,給社會團體、機關很大壓力,因此有些反映,但不管在文化局做什麼樣的工作,自己都做過,站在事務官的角度就是依法行政。

國民黨議員秦慧珠質疑,人事布局是文化局長、觀傳局長的操作,因見不得副局長專業,所以設計將兩人對調,若不是的話誰是操作者、誰做的決定?理由何在?

觀傳局長劉奕霆說,市長找他和蔡宗雄討論此事,市長覺得兩局處可以合作。秦慧珠認為,就算如此,身為局長應保護自己的手下,不該答應市長,將人欣然外推,兩位局長都是新局長,對業務都不熟悉、不專業,身邊應要有專業事務官幫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