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花博虧損逾12億 綠營要求盧秀燕道歉

台中花博虧損逾12億,市議員江肇國批盧秀燕「免費攏係假、免費的最貴」。(記者黃鐘山攝)

台中花博虧損逾12億,市議員江肇國批盧秀燕「免費攏係假、免費的最貴」。(記者黃鐘山攝)

2019/04/18 19:06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市長盧秀燕推出市民免費參觀花博,民進黨市議員林德宇、江肇國等人今(18)日在議會拿出網路流傳花博內部公文表示,花博將虧損作收,短差12多億元,市民每人負債500元,直批免費的最貴,要求市長道歉;市府回應,免費並無導致花博進一步虧損。

針對網路貼文花博免費入園政策導致營收虧損一事,市議員陳本添、張耀中、黃健豪、江肇國、賴佳微、林德宇等人都提出質詢。

林德宇還拿出臉書粉專「盧秀燕秀下限」貼出的「內部公文」部分內容截圖表示,花博歲入歲出短差短29.88億元,加計賒借17.56億元後,仍有鉅額短差12.32億元,請所屬各機關配合節減;他質疑,這短差如何處理?

江肇國也指出,市府已要求花博各單位人不補、錢不花,幾乎確定虧損作收,最大的主因就是花博免費政策並未衝高入園人次,卻讓收入銳減,入不敷出導致府錢不敢花、人不敢請,服務品質大大下降,惡性循環。

他批評,免費攏係假、免費的最貴,短缺的12億多若由全民買單,市民無論有沒有去過花博,每人都要共同承擔4、500元,金額遠比門票原價350元還高,還引起與主辦方AIPH的國際糾紛,盧市府應該為此向市民道歉!

市府回應,前市府預期有300萬人可1次性免費入園,至去年底免費入園約50萬人,今年起免費入園至目前約160萬人,共約210萬人,尚較原規劃的300萬人少,顯見新政策並無導致花博進一步的虧損,反而提升市民參與率約65%,是解決既有問題,多元行銷來增加人次數量,促進花博經濟效益。

台中花博虧損逾12億,市議員林德宇質疑這短差究竟該怎麼處理?(記者黃鐘山攝)

台中花博虧損逾12億,市議員林德宇質疑這短差究竟該怎麼處理?(記者黃鐘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