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誰託夢給郭董? 網友惡搞媽祖們「對話」超爆笑

網友發揮創意紛紛製作「媽祖對話圖」笑翻一堆網友。   (記者黃佳琳翻攝)

網友發揮創意紛紛製作「媽祖對話圖」笑翻一堆網友。 (記者黃佳琳翻攝)

2019/04/18 15:50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宣稱被媽祖託夢,要出馬競選台灣總統,「媽祖託夢」這四個字也成為臉書和各大社群網站的洗版梗,網友更發揮創意紛紛製作「媽祖梗圖」,其中一張大媽二媽三媽四媽的對話圖更是笑翻一堆網友。

民間信仰中,流傳許多有關媽祖救苦救難與膾炙人口的故事,千百年來讓民眾津津樂道,傳頌不止。其中雖然有許多穿鑿附會的傳說故事,但在無形中卻發揮了無比的教化功能,讓人心得到最直接的淨化。大甲鎮瀾宮裡的「鎮殿五媽祖」,分別是「大媽坐殿、二媽吃便、三媽愛人扛、四媽閹尻川、五媽五媽會」。

由於郭台銘宣稱自己被媽祖託夢,但卻沒有清楚交代是被哪尊媽祖所託,「媽祖託夢」這四個字被網友拿來大搞創意,還有人製作出對話圖,四位媽祖都推稱沒有託夢給郭,還說她們會去問看看是不是老關(關聖帝君)託的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