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英獲頒YouTube「白銀創作者獎」笑稱:很久沒被頒獎了

蔡英文總統昨日前往Google台灣辦公室參訪,由於蔡總統於3月17日重新啟用YouTube頻道後,訂閱人數在一個月內從6千多人到突破十萬人,Google也頒發了YouTube認證的「白銀創作者獎」。蔡英文則開玩笑的說,自從上次領取中選會當選證書後,很久沒有被頒獎了。(擷自蔡英文LINE官方帳號)

蔡英文總統昨日前往Google台灣辦公室參訪,由於蔡總統於3月17日重新啟用YouTube頻道後,訂閱人數在一個月內從6千多人到突破十萬人,Google也頒發了YouTube認證的「白銀創作者獎」。蔡英文則開玩笑的說,自從上次領取中選會當選證書後,很久沒有被頒獎了。(擷自蔡英文LINE官方帳號)

2019/04/18 09:32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昨日前往Google台灣辦公室參訪,由於蔡總統於3月17日重新啟用YouTube頻道後,訂閱人數在一個月內從6千多人到突破十萬人,Google也頒發了YouTube認證的「白銀創作者獎」。蔡英文則開玩笑的說,自從上次領取中選會當選證書後,很久沒有被頒獎了。

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蔡英文總統向來十分關心外國企業投資台灣的情形,繼日前前往Facebook台灣辦公室後,昨日總統也前往Google台灣辦公室,在Google台灣董事總經理簡立峰的介紹下,參觀了辦公室內富有Google特色與台灣風味的工作環境。

總統接著也在陳俊廷主持下,和Google台灣辦公室的員工面對面座談,並透過視訊和Google在台灣的其餘7個辦公室連線,直接回答大家所提出的問題,總統亦分享了她使用Google相關服務的經驗。

蔡總統也向在場員工分享心情,她認為台灣的希望在大家身上,也希望大家除了在本業發揮最大能量,讓台灣被全世界看到以外,她也鼓勵大家多花一點心血關心台灣的民主和政治,因為這是台灣走向更成熟社會,每個人都要盡的責任。民主和政治要每天去關心,希望大家可以成為民主社會中,一個理智聰明的裁判者。

總統於參訪行程中,也聽取了Google台灣辦公室的簡報,簡董事總經理提到,Google在台灣建置了資料中心及雲端運算平台,更在2019年完成首件綠電採購案。

林鶴明表示,Google所做的投資跟布局,肯定了台灣在創新上的重要性。簡董事總經理也向總統表示,雲端相關產業,很有機會成為台灣下一個兆元產業,目前Google在台灣有超過2500位正職員工,在6個縣市設有8個辦公室。

後續在新北板橋的遠東通訊園區打造新的辦公園區,預備了員工人數雙倍成長的空間,Google也推動智慧台灣計畫,預期在2020前,完成培育一萬名AI人才,與10萬名數位行銷人才。

林鶴明指出,政府透過五加二產業中的「亞洲•矽谷」計畫,讓台灣的產業環境朝創新、國際接軌,以及物聯網方向發展,現在物聯網也已成為台灣新的兆元產業,「亞洲•矽谷」不是未來方向,而是蓬勃發展的產業。

今年以來,包括Google,很多國際大廠都加碼投資台灣,Google提出大型計畫,讓台灣成為Google亞洲最大研發基地,都是對執政團隊走在正確方向的肯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