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台銘表態選總統 中國官媒:誰當選都不影響統一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宣布投入國民黨初選,尋求國民黨提名參與明年總統大選。(路透)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宣布投入國民黨初選,尋求國民黨提名參與明年總統大選。(路透)

2019/04/18 08: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昨天宣布,將參選國民黨總統初選,引發各界關注,中國官媒《環球時報》昨晚也發表一篇社評,指郭台銘與高雄市長韓國瑜民調支持大體相當,且都超越現任總統蔡英文。不過文中也稱,不管誰當選台灣總統,都不影響中國推動統一的政策,只是讓進程快或慢一點,並強調「不管怎麼說,大陸該做的事情一件也少不了」。

針對郭台銘宣布將投入國民黨初選,《環球時報》昨發布一篇〈台灣誰當選不是台海局勢的決定因素〉社評,指目前包含國民黨及民進黨的黨內初選仍激烈且充滿變數,韓國瑜是否會被徵召也還是未知數,並指郭台銘「問鼎總統之路」將會是曲折的。不過該篇社評也指出,台灣的政治體制決定了政黨輪替將不斷發生,包含國民黨及民進黨都不太可能長期執政,因此明年由誰勝選在短期內雖對台海局勢有關鍵意義,「但從長遠看,它又不那麼重要。它無非是挑戰與局勢緩和哪個先來哪個後到的區別」。

該文也指出,中國必須透過「力量建設」和準確的對台政策,不斷強化對台海局勢主導權,若未來是由民進黨執政,也只是讓強制實施統一的任務更加緊迫,「但不管怎麼說,大陸該做的事情一件也少不了」。該文也聲稱,中國歡迎支持九二共識的力量在台灣執政,但若不是也並非什麼了不起的事情,並指在中國、台灣及美國的三方博弈中,中國是最不怕台海灘牌的。

該篇社評發表後引發網友議論,有鄉民在PTT分享時留意到,該篇社評沒有出現「一國兩制或一個中國」,並指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也有發表類似的評論內容,但郭台銘戴國旗帽的照片卻沒有打碼,網友對此表示「環時就狀況外,沒套好」、「胡錫進的評論就不用看了,大陸網民對他的評價也很糟糕,整個環球時報在大陸的口碑也很差」。也有網友對環時社評的論點表示「台灣破壞台海穩定??ㄏㄏ」,另有人則針對郭台銘表態參選的部分留言「說媽祖養他養大 又說要遵循初選制度」、「官方基本定調了,不打你但也不捧你,然後強調一下九二共識」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宣布投入國民黨初選,鄉民指《環球時報》社評沒有出現「一國兩制或一個中國」,並指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也有發表類似的評論內容,但郭台銘戴國旗帽的照片卻沒有打碼。(圖擷自微信)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宣布投入國民黨初選,鄉民指《環球時報》社評沒有出現「一國兩制或一個中國」,並指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也有發表類似的評論內容,但郭台銘戴國旗帽的照片卻沒有打碼。(圖擷自微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