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台銘曾嗆廢死「一個禮拜就槍決」 他嘆冤案恐成冤魂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資料照)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資料照)

2019/04/18 07: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表態參加總統大選,有人翻出他過往怒嗆廢死團體,支持死刑「一個禮拜就槍決」的影片。對此,廢死聯盟執行長林欣怡引用「我們與惡的距離」名句感嘆「一個國家要靠殺人才能撫慰人心,這個我沒有聽過!」

有網友找出郭台銘在2015年股東會中,曾因死刑存廢議題痛批台灣總統沒魄力,表示如果是他處理,「一個禮拜就槍決」,更怒嗆廢死的團體是不知人間疾苦的網路白癡。

林欣怡在臉書指出,郭台銘2015年時看待死刑的態度,至今應該沒有改變,「目前已經有朱立倫、賴清德和郭台銘表態支持死刑,也支持執行」。林欣怡提及死刑平反者鄭性澤,以及開啟再審的冤案謝志宏,憂心若如郭台銘說「一個禮拜就槍決,這兩位就會是他手下的冤魂」。

林欣怡呼籲,支持死刑沒有關係,但作為總統候選人應認真提出讓人民安心的政策,她引用「我們與惡的距離」名句「一個國家要靠殺人才能撫慰人心,這個我沒有聽過!」並感嘆「可惜在現實中,我聽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