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年前稱關公指示 郭台銘曾說:台灣最不能做的就是總統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2014年太陽花學運後,曾接受媒體採訪說出:「台灣最不能做的就是總統,不要害我。」、「民主不能當飯吃、對GDP也沒有幫助。」等言論,令網友相當好奇。(資料照)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2014年太陽花學運後,曾接受媒體採訪說出:「台灣最不能做的就是總統,不要害我。」、「民主不能當飯吃、對GDP也沒有幫助。」等言論,令網友相當好奇。(資料照)

2019/04/17 18: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今(17)日稍早宣布,將投入中國國民黨2020總統候選人初選,稱「媽祖託夢叫我一定要出來」,引起社會關注。網友也紛紛檢視起郭台銘過去的言行,臉書專頁「總統沒時間獨立」就找出2014年太陽花學運後,郭台銘曾接受媒體採訪說出「台灣最不能做的就是總統,不要害我」、「民主不能當飯吃、對GDP也沒有幫助」等言論,如今回顧這片段,令網友相當好奇媽祖到底說了什麼。

綜合媒體報導,太陽花學運後,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於2014年5月8日接受媒體採訪表示,「台灣最不能做的職位就是總統」,「那是害人的位置,不要害我」。

據了解,郭台銘當初稱自己出來協調學運退場,是「奉關公顯靈指示」,他說學運搞街頭、搞「路過」,耗費太多社會成本和資源,將來有一天學生自己會付出代價。他也直言「民主不能當飯吃,對GDP也沒有幫助」,引來時任中研院副研究員的黃國昌以及民進黨籍立委邱議瑩砲轟。

郭台銘也坦言:「很多人說,商人無祖國,沒有錯,我覺得市場就是我的祖國。」但他也強調,不要忘記他是在台灣繳稅。當時媒體詢問郭台銘是否考慮從政參選總統,他說:「台灣最不能做的職位就是總統,那是害人的位置,不要害我。」此話現今看在網友眼中,不禁好奇媽祖到底託夢向他說了什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