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問題不在於會與中國統一」 他點出郭台銘最大疑點

郭台銘(中)宣布投入國民黨2020年總統大選初選,引發鄉民熱議。(記者張嘉明攝)

郭台銘(中)宣布投入國民黨2020年總統大選初選,引發鄉民熱議。(記者張嘉明攝)

2019/04/17 17: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鴻海科技集團老闆郭台銘今(17)日宣布投入國民黨2020年總統大選初選,引發社會譁然,批踢踢實業坊(PTT)有鄉民點出「郭的問題不在於會與中國統一」,「而是郭的進行方向很可能會使台灣朝著類帝制化演變」,引發其他鄉民熱議。

PTT鄉民「goodgoat」在八卦板發出「討論」文章,並闡述自己的觀點,他認為,郭台銘「最大的問題」並非使台灣與中國統一,而是可能會按照「鴻海內部階級制度與軍事化管理」,使台灣出現「類帝制化演變」,鴻海在中國的台幹們權力之大就是最好的佐證。

該鄉民指稱,「內部文化往往又是順著最高領導者往下逐漸成形的」,社會大眾不應該只注重郭台銘是否會與中國合流,郭台銘是商人,「一定會去選擇一張面具來創造對自己公司最有利的局面」,且目前擁有「經濟選民」、「信徒選民」、「藍色選民」,且「檯面上所有人選只有他曾與當總統川普直接聊天」。

不少鄉民對於此論點持保留態度,相繼留言指出「帝制不會吧,只是血尿的人可能變多,醫療業後勢看漲」、「郭董上台作風強硬是肯定的」、「不會到帝制,但立委願意配合,要怎麼暗渡陳倉,人民也不曉得」、「美國不是吃素,但是如果符合自身國家利益,就會默許」。

觀看原文請點擊下面

批踢踢實業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