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宣布選2020總統 郭台銘:將參加國民黨初選、不接受徵召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在接受表揚後致詞時,當場宣布要參選國民黨的總統初選。(記者張嘉明攝)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在接受表揚後致詞時,當場宣布要參選國民黨的總統初選。(記者張嘉明攝)

2019/04/17 15:40

相關影音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日才鬆口表態有意參選總統,而且如果參選,一定會經過國民黨初選程序,但對郭台銘是否為具有黨權的合格黨員,黨內仍存疑義,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下午親自頒授郭台銘「中國國民黨中央委員會榮譽狀」,並以「同志」、「黨員」稱之,現場中常委一片叫「好」,會後中常委搶著與他合照,全黨為郭台銘「驗明正身」,取得日後參與黨內提名協調資格的用意不言而喻。郭台銘在接受表揚後致詞時,當場宣布要參選國民黨的總統初選。

郭台銘表示,國民黨必須建立初選制度,推出總統候選人的制度必須是公開、接地氣,才能建立未來典範,他願意參加初選,但絕對不願意接受徵召,他要爭取代表國民黨參加2020大選,如果未過初選,也一定會全力支持經黨內初選制度所產生的候選人。

他並重申,自己堅決要向所有在座黨的領導們呼籲,一個公平、公正、透明、接地氣的公開制度,是建立國民黨信用、黨魂的第一步。

郭台銘還說,自己不管未來還是企業家或「其他的可能性」,「這可能性非常大」,「和平、安定、經濟、未來」等8字是他信仰的價值,做為黨員要與黨中央一起努力找回3樣東西:黨魂、黨員榮譽以及國民黨失去的年輕人。

郭台銘在上述正式談話前,還先向國父、國民黨總理孫中山的遺像行3鞠躬,宣讀孫中山的遺囑,然後再分別向總裁蔣介石、前總統蔣經國遺像鞠躬。

他說,前總統李登輝總統有尊重已故前總統蔣經國,繼任總統後並沒有拆掉蔣經國的辦公室,但到了前總統陳水扁就任時就拆掉了,其中蔣經國有一幅對聯至今深入他心,也就是「計利當計天下利,求名應求萬世名」。

郭台銘在離去前還說,他會再找時間會做正式宣布(參選),今天只是到國民黨表達敦促黨要儘快公布總統初選辦法,只要初選辦法確定後,他會嚐試參加初選,絕不接受徵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