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打臉!韓國瑜稱人均1萬美元後可民主 上海深圳已破2萬

人在美國訪問的高雄市長韓國瑜。(高雄市新聞局提供)

人在美國訪問的高雄市長韓國瑜。(高雄市新聞局提供)

2019/04/17 13:42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可能會惹怒中國,他以為上海人均所得還不到1萬美元,但其實上海人均GDP已破2萬美元。

韓國瑜結束美國訪問前,與媒體座談時透露,他與美國學者聊到台灣選舉,提到中國沿海城市像上海或深圳,可仿照台灣經驗,當國民所得達到1萬美金後,說不定可以開始實施民主。

韓國瑜說,他在與美國駐阿富汗大使、哈佛大學教授艾江山(Karl Winfred Eikenberry)吃早餐時聊台灣選舉,他也告訴艾江山,國民所得到1萬美金時,整個城市居民的素質是不一樣的,所以他提出,例如上海、深圳到1萬美金之後,說不定也開始實施民主改革,那天來的時候,這個影響是非常巨大。

但這番說法其實有誤,因為上海人均GDP已破2萬美元不過,韓國瑜的資料可能太舊。

根據上海公布的2018年經濟統計數據,上海去年人均GDP約為2萬439美元,是上海人均GDP首次突破2萬美元,至於深圳、廣州人均GDP,則早已突破2萬美元。

針對韓國瑜提及上海或深圳,說不定可以開始實施民主,醫師作家蔡依橙認為他已踩到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底線。

另對於韓國瑜提到的上海人均所得數字有誤,網友則酸說,雖然對中國沒好感,但韓國瑜也太瞧不起中國近年的經濟實力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