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黨員揚言退黨 卓榮泰:盼老朋友有不一樣的決定

卓榮泰說,希望有機會、時間找這些尊敬的老朋友,請求他們是不是有不一樣的決定。(資料照)

卓榮泰說,希望有機會、時間找這些尊敬的老朋友,請求他們是不是有不一樣的決定。(資料照)

2019/04/17 12:04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民進黨中執會上週三決議延長總統初選協調期,5月22日後再進行總統初選民調,引發部分黨員不滿、甚至揚言退黨。對此,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受訪強調「我們沒有逾越機制」,有些決定跟一些人的想法不一樣,但應該遵照中執會多數意見。他希望有機會、時間找這些尊敬的老朋友,請求他們是不是有不一樣的決定。

不滿總統初選時程再延後,前國防部長蔡明憲上週宣布退黨,終身黨員台灣東社社長余文儀昨也宣布退黨。

卓榮泰表示,有幾位我們很尊敬的老朋友過去一個禮拜以來有這樣的動作,黨部也關心有沒有其他同志有同樣動作,經全國各地方黨部調查還沒有很明顯,但就算是只有一位、兩位還是覺得很惋惜。

卓榮泰說,他們所在意的事情,原本在進行的機制過程中,民進黨沒有逾越機制。有些決定跟一些人的想法不一樣,但他覺得也應該遵照整個中執會多數意見,所以他們這麼做了。他希望有機會、時間找這些尊敬的老朋友,請求他們是不是有不一樣的決定。

卓榮泰說,他認為,黨更重要的工作跟任務,就是把往後的工作跟任務繼續做好,這樣才能讓還在支持民進黨的人清楚黨未來的作為,黨還是在機制裡面去進行,「我們一定用會為黨找出最強的人選,用這個最強的人選跟社會對話,爭取勝選。」

在總統初選協調進度方面,卓榮泰表示,本週進度全放在黨內立委初選上,總統初選方面,沒有任何新的發展可以報告,等到立委協調過個階段後,會把總統時間重新計算,經中常會通過後依時間再來執行。

此外,由於黨內總統初選政見會、民調時間都還未定,時程何時確定、是否依照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所言在5月底前完成民調等,卓榮泰回應,會在適當的時候,由民進黨組織部提出時程,再向中常會報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