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黨活動邀武統學者「現聲」 陳明通:政策只管限制入境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審查「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陳明通應邀列席報告,他在答詢時拿出促統遊行的宣傳單表示,中國武統學者李毅與來台許可目的不符,所以將他強制遣返。(記者朱沛雄攝)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審查「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陳明通應邀列席報告,他在答詢時拿出促統遊行的宣傳單表示,中國武統學者李毅與來台許可目的不符,所以將他強制遣返。(記者朱沛雄攝)

2019/04/17 11:56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新黨今召開記者會宣布,本週六將在桃園市舉辦「北京要統、台灣怎辦」統一論壇,要公開談統、論統,將邀請被台灣驅逐出境的中國教授李毅「現聲說法」,不過,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今表示,目前政策是限制入境,至於視訊部分,「必須完備相關法規。」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審查「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並邀請陳明通列席報告。民進黨立委劉世芳提到,李毅將「現聲」新黨的活動,這樣算不算違法?陳明通回應,我們要呼籲主辦單位,鼓吹戰爭、宣揚戰爭是違反兩公約,不會得到社會的支持。

劉世芳質疑,「只能用道德呼籲嗎?沒有其他罰則嗎?」如果統促黨、統促會也用這個方式,請李毅、武統的人到處「現聲」,現在網路無遠弗屆,人不用來台灣,在網路出個聲音就好了。說不定,到時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的畫面與聲音出現在活動中。陳明通回說,這必須完備相關法規。

被問到以視訊方式是否違法?陳明通稍早受訪表示,「整個政策是入境的事情」。中共領導人習近平1月2日提出「一國兩制台灣方案」、「不放棄武力統一台灣」,開始有宣講團來台,「一國兩制台灣方案」、「武統團」是要消滅中華民國,怎麼可以讓這樣宣講團來消滅中華民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