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幫郭董初選「驗明正身」?吳敦義將頒贈國民黨榮譽狀

在郭台銘昨日宣布考慮參選總統後,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下午將頒贈榮譽狀給郭台銘,為郭黨員身分「驗明正身」的用意明顯。(記者施曉光攝)

在郭台銘昨日宣布考慮參選總統後,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下午將頒贈榮譽狀給郭台銘,為郭黨員身分「驗明正身」的用意明顯。(記者施曉光攝)

2019/04/17 10:33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日鬆口表態有意參選總統,而且如果參選,一定會經過國民黨初選程序,但對郭台銘是否為具有黨權的合格黨員,國民黨始終沒有給外界一個答案,黨內一般認為郭只具有「類失聯黨員」身分,但今天下午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將親自頒授郭台銘「中國國民黨中央委員會榮譽狀」,黨內解讀,此舉形同正式承認郭台銘為「黨員」,為郭台銘「驗明正身」,取得參與黨內協調徵召資格的用意不言而喻。

據傳,過去外界認為傾向徵召高雄市長韓國瑜參選總統的吳敦義,其實最近心目當中的最強人選早已「另有所屬」,此人正是郭台銘,而且相關勸進溝通工作,前總統馬英九也在中間扮演一定角色。

國民黨向來有頒贈資深黨員榮譽狀的傳統,但通常條件必須為對黨有特別貢獻,在郭台銘宣布有意參選總統後隔天,吳敦義親自頒授榮譽狀給郭,政治意味濃厚。

國民黨上午通知媒體,今日下午3點將在中山廳舉行「中國國民黨中央委員會榮譽狀受贈儀式」,由吳敦義親授郭台銘榮譽狀,該榮譽狀內容指出,「郭台銘『同志』,創業有成,熱心公益。郭同志於105年10月25日鑒於本黨財務拮据,以『黨員』身份,特別以其年高德劭之母親郭初永真女士名義,以新台幣4500萬元無息借予本黨作為週轉之用,今逢郭台銘「同志」入黨第50年,特別贈送榮譽狀以表彰其愛黨情懷與貢獻,特此感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