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楊志良成立「玉山黨」將調稅率:稅繳了都給老傢伙用

楊志良接受廣播節目專訪,談成立玉山黨一事。(記者吳亮儀攝)

楊志良接受廣播節目專訪,談成立玉山黨一事。(記者吳亮儀攝)

2019/04/17 10:23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日前成立玉山黨,有意支持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參選2020總統;楊志良今天上午接受電台訪問時痛批,台灣目前只有民粹、沒有民主,大家只想享受、不想多付出,未來若有國會席次一定會調整稅率使其更公平,「我們不能一直吃掉下一代」。

楊志良說,目前已有許多人士向他表達意願要入黨,「成立政黨後首要之務要告訴民眾現在台灣很多處在向下沉淪,「只有民粹、沒有民主」,特別是稅制稅率,對年輕人不公平,一定得調整。

楊志良說,他問了很多年輕人、媒體記者對於勞保、健保費率,很多人都說不想繳、怕以後用不到,「年輕人現在繳了、都那些老傢伙再用嘛」,他也痛批,很多老闆每一次想調少勞健保費率,就跟立法院那些渾蛋去飯店開好幾萬元的紅酒。

楊志良強調,他是要「平衡費率」、不是要調高費率,「天下沒有不用付出的享受」,例如健保費,楊志良舉例,例如前台中市長林佳龍取消老人健保補助,結果選舉就被換下來了,而盧秀燕也不敢馬上恢復,因為她算了一算也知道恢復了就沒甚麼錢能用了。

楊志良說,現在稅制不公平、一定得調整,還要減少浪費,例如若蓋了蚊子館,就要用貪汙罪去治罪,現在有個最大的蚊子館就是故宮南院。

楊志良也提到和中國的互動,「台灣和中國在文化、血緣上有千絲萬縷的關係」,例如拜觀音、媽祖,這些不能認為是拜中國的神,但在政治上是極為不同的,一個國家可以有多民族和文化,但不可能在政治上有一國兩制。

楊志良說,他絕對不承認九二共識,他理解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想做康熙大帝、想在任內統一台灣,但台灣人對中國的統治是絕對不能接受的。

至於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可能會選總統,楊志良說,企業家當總統或總理的例子很多,但郭若想選總統,他的挑戰會非常多,例如對台灣很多向下沉淪的部分有無提出甚麼政見?將來要不要承擔一國兩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