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這句話踩習近平底線! 醫師:看中共如何處理

韓國瑜表示,台灣最美好的資源就是民主,中國沿海城市上海或深圳可以根據台灣經驗,當國民所得達到1萬美金之後,也可以開始實施民主改革。(資料照)

韓國瑜表示,台灣最美好的資源就是民主,中國沿海城市上海或深圳可以根據台灣經驗,當國民所得達到1萬美金之後,也可以開始實施民主改革。(資料照)

2019/04/17 11: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訪美9天接近尾聲,美西時間16日上午與前美國駐阿富汗大使艾江山(Karl Eikenberry)共進早餐,韓國瑜說,台灣最美好的資源就是民主,中國沿海城市上海或深圳可以根據台灣經驗,當國民所得達到1萬美金之後,也可以開始實施民主改革。醫師作家蔡依橙認為,韓國瑜這樣的說法是踩到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底線。

綜合媒體報導,韓國瑜在與艾江山交換意見時表示,當中國城市的國民所得達到1萬美元的時候,整個城市居民的素質是不一樣的,像是過去台灣的經驗,當台北、高雄市長還沒選舉前,也是先開放議員選舉,才有後面的全面民主化。韓國瑜說,所以他提出,例如上海、深圳等沿海城市的國民所得達到1萬美金後,中國開始實施民主改革,如果那一天來臨,影響是非常巨大的。

韓國瑜的說法不但網友不買單,還被吐槽是想取代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果然要取代習近平了」、「習下韓上」、「空話 幹話 屁話 謊話」、「韓流席捲中國,中國民主化有望了」、「習下去 韓上來 中國發大財」、「韓的意思是窮人沒有投票權」、「去跟習大大講啊」、「韓以為自己是誰啊」、「小朋友的發言」。

醫師作家蔡依橙今天在臉書上指出,這發言應該是踩到習近平底線,中共政權有個底線,就是不准煽動任何對共產黨統治有影響的言論,結果韓國瑜連時機跟地點都說出來,一起看看中共會假裝沒聽到,還是真如杜紫宸所說,支援將要鬆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