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台銘可能參選總統 民進黨元老這麼看

前立委王幸男呼籲民進黨總統初選人的現任總統蔡英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公平良性競爭。(記者洪瑞琴攝)

前立委王幸男呼籲民進黨總統初選人的現任總統蔡英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公平良性競爭。(記者洪瑞琴攝)

2019/04/17 08:57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民進黨總統初選「英德之爭 」,讓民進黨支持基層很焦慮,看在老黨員、前立委王幸男亦是憂心忡忡,盼望民進黨守護台灣民主核心價值,維持公平競爭初選機制,尤其現在郭台銘有可能加入國民黨的總統初選,國民黨處在「競爭」,而民進黨若仍陷入「鬥争」,必遭人民的唾棄!

王幸男建議總統蔡英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兩位參選人公開良性競爭,即使初選時程延後,競爭激烈但「自然產總比剖腹產來得好」,產出贏得最大勝選參選人。

王幸男表示,總統蔡英文在民進黨最低潮的時候扛起重擔,2016年又帶領全黨取得勝利,也不負眾人期望進行諸多沈痾改革,施政改革需要付出代價,這是需要多大的勇氣與膽識,能夠獲得挺英派群眾是必然道理。

王幸男也指出,挺賴清德一派的也是基於國內政局變盪,無可否認的,去年11月24日九合一大選,可說是民進黨慘敗崩潰,原本13個執政縣市只剩下6個,甚至今年3月16日立委補選也是「險勝」,被所謂的民怨累積成「韓流」所襲擊,背後代表中國勢力入侵滲透,國家主權面臨嚴重威脅,才會激發基層期待有新希望的力量,「一個會拚的人」出來。對於賴清德而言,他投入黨內初選得先挑戰現任總統,必遭來各種指責批評,這需要何等的勇氣!

王幸男分析,不論挺英或挺德,普遍都有共識體認,民進黨初選這局很重要,不論是蔡英文或賴清德,一定是支持初選民調勝出的一方,即使賴初選失利,挺賴的支持者仍會在2020大選時「含淚投票」給蔡英文,或者是蔡英文初選失利,挺英派也是會「含淚投票」給賴。不過這必須建立初選機制的公平,如果有不公平之處,挺賴派大選時必定「含淚不投票」。

他籲請黨中央與兩位參選人一定要發揮高度智慧,民進黨初選機制,不僅是黨內推舉總統參選人而已,更攸關2020大選時,影響基層民心支持天平,如果民進黨一起頭就「輸在初選」,都將在台灣民主發展史上承擔歷史罪人責任。

現任總統蔡英文(右)、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左)角逐2020大選民進黨總統初選,外界關注。圖為2016年蔡英文競選總統在安平造勢活動。(記者洪瑞琴攝)

現任總統蔡英文(右)、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左)角逐2020大選民進黨總統初選,外界關注。圖為2016年蔡英文競選總統在安平造勢活動。(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