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台銘若參選總統 學者點出他的最大罩門...

胡幼偉認為,郭台銘若選總統,他的罩門將會是被大眾質疑能否「大公無私」,不再為鴻海謀利。(資料照)

胡幼偉認為,郭台銘若選總統,他的罩門將會是被大眾質疑能否「大公無私」,不再為鴻海謀利。(資料照)

2019/04/17 06: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是否參選2020成為近期各界熱議焦點,不過文化大學新聞系系主任胡幼偉認為,郭台銘若選總統,他的「罩門」將會是被大眾質疑能否「大公無私」,不再為鴻海謀利。

胡幼偉表示,當郭台銘從私人企業負責人轉入公職時,鴻海集團到底會是他的資產,還是負債?郭台銘的罩門在於會被大眾質疑:「你真的能夠做到大公無私,不再為鴻海牟利嗎?」對比川普選上美國總統,女兒伊凡卡可以擔任川普企業副總裁,但台灣「律人甚嚴」,能夠同意郭台銘的家族成員和鴻海有任何關係?當郭台銘不再是鴻海負責人,手中沒有任何公司股票時,川普、安倍晉三甚至是習近平還會把他當朋友嗎?

胡幼偉接著質疑,當郭台銘從哪都能去的鴻海全球框架,走入幾乎哪都去不了的中華民國框架,若郭台銘不再是鴻海負責人時,他如何比其他總統候選人更能打開中華民國的國際空間?若是郭當選總統,北京就會因為他曾是鴻海董事長而給台灣更多國際空間嗎?

胡幼偉最後則強調:「這是他在宣布參選總統後,馬上就要回答的問題。我只是比所有記者早一天提問而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