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質疑柯P動用北市府資源選總統 藍議員提切身之痛

羅智強(右)質詢研考會主委余家哲(左)。(記者郭安家攝)

羅智強(右)質詢研考會主委余家哲(左)。(記者郭安家攝)

2019/04/16 17:04

〔記者林家宇/台北報導〕本報近日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透過綠營學者林嘉誠籌組國政小組、撰寫國政白皮書。國民黨市議員羅智強在質詢時,質疑柯P動用市府資源選總統,還拿自己過去在總統府時,只因府內設置的議題小組遭疑替總統選舉,害他被告貪汙。要求研考會、人事處看緊市長柯文哲。

羅智強今質詢研考會主委余家哲與人事處長程本清,針對柯文哲是否動用市府資源選總統提出質疑。羅智強以自己為例,稱他在總統府任職時,總統府設有議題小組,用以研究總統相關行程,但因外界質疑議題小組幫總統規劃選舉行程,害他被告「貪污」。

羅智強表示,調查1年後不起訴處分,但原因並不是議題小組可以管選務,而是根本沒有介入與選舉有關的事情。羅智強說,柯要選總統是他的權力,沒人管得了,但不該用市府資源,兩者之間應該要分得清楚,並要求研考會、人事處替政府看守荷包、看緊市長。

人事處和研考會強調,市政府僅有市政顧問編制,目前和未來都不會有國政小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