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台銘參加黨內初選?國民黨:連「失聯黨員」都不符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16日出席「2019印太安全對話 」論壇,面對媒體追問是否參選總統,他直言「這幾天將做決定。」,國民黨清查其資格,指是類失聯黨員。(記者廖振輝攝)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16日出席「2019印太安全對話 」論壇,面對媒體追問是否參選總統,他直言「這幾天將做決定。」,國民黨清查其資格,指是類失聯黨員。(記者廖振輝攝)

2019/04/16 13:13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日鬆口表態有意參選總統,而且如果參選,一定會經過國民黨初選程序,國民黨中央上午一度對外說明郭台銘「目前為非黨員」,不過在一個小時後改口郭台銘是該黨的「資深黨員」,但在短短幾分鐘後撤回新聞稿,最新說法是郭在民國59年入黨,「黨齡已有50年」,據了解,郭台銘在2000年國民黨辦理黨員重登記時,並沒有參與登記,目前存在黨權問題,能否參與黨內初選,存有疑義。

黨內人士證實,郭台銘目前的狀況應該是「類失聯黨員」,「黨權是有問題」,由於郭一直很支持國民黨,因此黨中央將主動與郭台銘辦公室聯繫溝通。

國民黨副發言人黃心華也指出,國民黨在2000年辦理黨員重新登記時,因郭台銘事業繁忙,其所屬黨部並未能即時通知郭台銘本人辦理重新登記,以致郭認為至今仍具備黨員身分。

根據國民黨相關規定,所謂「資深黨員」是指年齡超過65歲以上黨員,無須每年再繳黨費,即具有參與黨內初選投票與被選舉資格的年長黨員,因此目前郭台銘應該不符「資深黨員」的資格,至於所謂「失聯黨員」,則是必須在2000年曾經參與黨員重登記並繳黨費,後又中斷繳費,才能被稱為「失聯黨員」,郭台銘目前應該是連「失聯黨員」的身分都沒有。

對於郭台銘考慮參選總統,並表示如果參選就會參加國民黨初選機制,國民黨副發言人黃心華表示,因為郭台銘尚未確認參選意向,無法評論此事。

黃心華強調,經過查證後,郭台銘確為國民黨資深黨員,於民國59年加入該黨,黨齡已有50年。他指出,國民黨在2000年曾經辦理黨員重新登記,郭台銘事業繁忙,其所屬黨部並未能即時通知郭台銘本人辦理重新登記,以致郭認為至今仍具備黨員身分。

他還說,郭台銘是國民黨忠貞且忠誠的黨員,民國105年黨內經費拮据之際,郭台銘以其母之名無息借貸4500萬元,讓國民黨黨務得以順利運作,凸顯郭台銘對國民黨的貢獻與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