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滿追問被阻止 郭台銘在印太對話上發飆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出席「印太安全對話」,但因在問答環節時未能提問,當場震怒。(記者呂伊萱攝)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出席「印太安全對話」,但因在問答環節時未能提問,當場震怒。(記者呂伊萱攝)

2019/04/16 12:14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關切台灣國際局勢,今天特別出席「印太安全對話」,但因在問答環節時追問遭阻止,當場震怒。郭台銘在第一排座位直批主持人陳唐山不讓他追問是「沒禮貌」,大罵「這不是對話!」後也痛罵與談的民進黨立委蕭美琴說,「我要告訴白宮這就是民進黨」;蕭美琴則回答說今天是全場對話、不是個人對話。

CSIS資深副總裁朗德(Daniel Runde)在第二場次會議發言時,主動提及剛剛的事件,並表示他很遺憾看到蕭美琴受到這樣「沒來由的對待」。

遠景基金會與美國哈德遜研究所今天共同舉辦「印太安全對話」研討會,談論如何深化台美關係,總統蔡英文、外交部長吳釗燮、美國眾議院前議長保羅‧萊恩均出席,台美國會議員也在現場對談。

在議員對話場次,台灣方面由時力立委林昶佐、民進黨立委蕭美琴與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出席,美方則是眾議員強森、貝肯與卡巴赫。郭台銘則繼昨天出席一整天的AIT活動後,今天再次現身在「印太安全對話」,關注台灣國際情勢,會前也透露這兩天會決定是否角逐大位。

當面痛批蕭美琴回答問題「沒看我」

郭台銘從開幕典禮到專題演講都認真聆聽,會議進行到議員對話場次最後的提問環節時,由於時間限制,郭台銘最後舉手提問蕭美琴,蕭美琴回應後,郭原先想追問,但主持人陳唐山表示會議時間已到,希望他會後繼續與議員交流。郭台銘便勃然大怒,直批主持人不讓他追問是「沒禮貌」,起身大罵「這不是對話!」

場面陷入尷尬混亂後,會議進入中場休息,郭台銘持續痛罵,蕭美琴下台後走向郭台銘溝通,但也遭到劈頭蓋臉的罵聲。郭台銘對蕭美琴說,「回答是我要看到你,你根本就沒有看我,媒體照出來看看!我有最起碼的自尊,我問的問題是全台灣問題,看都不看我一眼,對不起你沒有這麼偉大,如果這是一言堂我幹嘛參加!妳不敢看中華民國嗎?」

郭台銘並說,他要告訴白宮,「這就是民進黨」;蕭美琴則回答說今天是全場對話、不是個人對話。郭台銘在拋下「不參加這個會議了!」之後離場。

蕭美琴臉書致歉 強調不是故意冒犯

蕭美琴稍早透過臉書說明,郭董問她台灣經濟發展的關鍵鑰匙在中國還是美國?她則回答說不是要二擇一,歡迎和中國的經濟往來,但如果經濟往來有政治前提就會成為問題,需要和南向國家與美國等國深化經貿關係來平衡。

蕭美琴說,郭董認為她回答問題沒有看著他、對他不尊重,也不接受她主動致意就拂袖而去。蕭解釋,一方面舞台燈光很亮會反光,她幾乎看不到台下郭董的方向,二方面這是全場對話,因此眼光掃射全場,沒有集中在郭身上。如果郭董覺得她眼光沒有鎖定他而不尊重,她很抱歉、因本意也不是要冒犯他,也尊重郭表達不同意見。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右)今日出席「2019印太安全對話 」開幕典禮,向美國聯邦眾議院前議長萊恩(左)秀出國旗帽。(記者廖振輝攝)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右)今日出席「2019印太安全對話 」開幕典禮,向美國聯邦眾議院前議長萊恩(左)秀出國旗帽。(記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