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發布對台軍售 國安人士:台美空軍交流首度檯面化

美國國務院已批准155億台幣對台軍售案,國安人士指出,此軍售案突顯台美空軍交流首度檯面化。(美聯社)

美國國務院已批准155億台幣對台軍售案,國安人士指出,此軍售案突顯台美空軍交流首度檯面化。(美聯社)

2019/04/16 11: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DSCA)15日發布新聞稿指出,國務院已批准155億台幣對台軍售案,內容包含目前在路克空軍基地的F-16戰機飛行員訓練計畫、維護及後勤維護支援。有不具名國安人士指出,美方此刻宣布對台軍售案,突顯台美軍售常態化,安全伙伴關係緊密,另外也突顯了台美空軍交流首度檯面化。

根據《中央社》報導,該國安人士表示,此次是川普政府在蔡政府上任後第三度宣布對台軍售,顯示美方對台灣國防安全高度重視,同時突顯台美軍售關係已經朝著「常態化」發展。日前蔡英文和華府智庫視訊時強調台美是「永續夥伴關係」,美國國務院也在AIT搬入內湖新館的前後對外宣布對台軍售案,國安人士認為,這在某種程度上是力挺蔡英文說法。

另外,國安人士指出,此次美國政府宣布的軍售案內容為台灣空軍飛行員赴美訓練計畫,而這項計畫一向不曾在檯面上討論,同時也具有軍事合作意涵,可說是首度公開,讓台美空軍交流首度檯面化,形同向外界宣告台美軍事合作上除了武器銷售、後勤維修、情報分享之外,還包含了武器使用訓練及戰術交流等關鍵人員訓練領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