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宣布軍售時機 國安人士:挺蔡總統台美永續夥伴關係說法

 總統蔡英文16日出席「2019印太安全對話 」開幕典禮,並在會中致詞。(記者廖振輝攝)

總統蔡英文16日出席「2019印太安全對話 」開幕典禮,並在會中致詞。(記者廖振輝攝)

2019/04/16 10:11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針對美國政府今天(美東時間15日)宣布新一批次對我國軍售,總統府表示,對於美國政府履行對台灣關係法與六項保證的承諾,協力台灣強化自我防衛,確保台海和平與區域安全,中華民國政府表示誠摯感謝。國安人士並說,選在這時機宣布,一定程度隱含著力挺蔡總統公開強調台美是「永續夥伴關係」說法之意。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說,美國政府對我國提供防衛性武器,協助台灣建立堅強國防實力,防止台海現狀被片面改變,讓台灣在捍衛和平穩定現狀更具能力與信心。在此同時,台灣也將持續提高在國防上的投資,包括強化國防工業與國防科技研發,具體展現台灣自我防衛,貢獻台海與區域安全決心。

熟悉安全事務的國安人士也說,美國在此刻宣布新一批次對台軍售的有兩點重大意義:首先是軍售常態化的象徵並凸顯緊密安全夥伴關係。這是川普政府在蔡政府上台以來第三度宣布對台軍售,除了顯示美方對台灣國防安全的高度重視外,更凸顯台美軍售關係已朝「常態化」發展。

該人士並說,日前蔡總統在和華府智庫進行視訊會議時,公開強調台美是「永續夥伴關係」。美國國務院選在美國在台協會「入厝」內湖新館的前後,正式對外發布新的對台軍售案,一定程度隱含著力挺蔡總統說法的用意。

另外,熟悉安全事務人士認為,這也讓台美空軍交流首度檯面化。在有別於傳統軍售的武器裝備項目,這次美國政府宣布的軍售案,將一向不曾在檯面上討論,具有軍事合作意涵的台灣空軍飛行員赴美訓練計畫首度公開。這一方面形同向外界宣告美台軍事合作,除了武器銷售、後勤維修、情報分享外,還涵蓋武器使用訓練及戰術交流等關鍵領域。另方面,美國通常只提供北約等重要盟友在美國本土常設訓練部隊,這次軍售案的公布,等同對外證實美台緊密堅實的軍事鏈結,對台灣及印太地區都具有重要意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