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尖石鄉代游天龍 被新竹地院判決當選無效

尖石鄉代游天龍被新竹地院判決當選無效。(取材自網路)

尖石鄉代游天龍被新竹地院判決當選無效。(取材自網路)

2019/04/15 23:53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九合一選舉雖早已落幕,但司法審判才剛開始!新竹縣尖石鄉無黨籍代表游天龍被檢方查出以現金連續向樁腳綁樁、賄選,每票高達兩、三千元,且甚至有樁腳大膽到在派出所旁現金買票,新竹地院判決游天龍當選無效,這也是新竹地院針對九合一選舉所做出的第一件當選無效判決。

判決書指出,四十四歲的游天龍為本屆尖石鄉代候選人,為求穩固選情,去年八月在新竹縣竹東鎮住處內,交付現金兩萬三千元給高金土,包含其中一票兩千元給高男,要求發現金給尖石鄉選民。

事後高金土提供行賄名單給游天龍確認後,由高男拿兩千元向邱姓男子賄選。

游天龍又商請高金土帶領馬少‧巴上面談擔任樁腳事宜,游天龍拿四萬九千元給馬少,其中包含一票兩千元給馬少,請求馬少支持。

游天龍指示馬少,發每票兩千元給尖石鄉選民作為買票代價,馬少則前往劉姓鄉民住處交付四千元,劉女又在一處婚宴場合,拿三千元向林男賄選。

誇張的是,馬少竟於去年八月下旬,在秀巒派出所旁,將三千元交給劉姓鄉民,要求他投票支持游天龍當選,實在相當大膽。

游天龍於偵訊期間均坦承賄選不諱,新竹地檢署依選罷法將全案起訴後,另向新竹地院提起本案當選無效之訴,地院民事庭審理後認為證據充分,判決游天龍當選無效。全案仍可上訴。

新竹地院表示,目前院方共受理約二十五件當選無效之訴,本案是首件判決當選無效的案件,其餘案件則陸續由院方審理當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