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完成大甲媽遶境行程 柯P強調政治不困難:莫忘初衷

台北市長柯文哲完成大甲媽遶境行程,強調莫忘初衷。(記者歐素美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完成大甲媽遶境行程,強調莫忘初衷。(記者歐素美攝)

2019/04/15 21:51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跟隨大甲媽遶境,今天返回大甲區,並發表感言表示,廿多歲就想台灣人有三件事要做,就是登玉山、腳踏車環島及跟隨媽祖遶境,但一直拖到五十歲都沒做,直到獲知歌星鳳飛飛已去世,錯過最後一次演唱會,從此改變其很多想法,目前三項都已完成,並強調,政治並不困難,堅持「對的事情做,不對的事情不要做,認真做」三原則,不忘初衷。

柯文哲今天下午五點多返回大甲區,並在中山路發表短講,柯爸爸及柯媽媽也趕來相挺,隨後並前往鎮瀾宮上香,完成這次遶境之旅。

柯P說,二十歲開始就想做一個台灣人,有三件事要做,就是登玉山、腳踏車環島、媽祖遶境,不管大甲媽祖或白沙屯媽祖都要走一次,但想到五十歲尚未付諸實行,總有很多藉口,直到鳳飛飛最後演唱會,心想這次很忙,下次再去聽,結果,從報紙上看到鳳飛飛因肺癌去逝的消息,從此改變他許多想法。

柯文哲從此就爬玉山、腳踏車環島,五年前並跟隨大甲媽走了八天八夜。他說,「以前當醫師只有人家求我,很少求人家,每天高高在上,跟社會脫節」,第一次走大甲媽「發現世界怎麼有這麼好康的代誌」,都不用自己買吃的,第一次感受到台灣人民的熱情跟虔誠,八天中雖然腳破皮,但不管身體怎麼辛苦,卻藉此洗掉傲慢、偏見及意識形態,感受到台灣最基層的生命力,對其一生改變很大。

去年選舉前,柯文哲重返鎮瀾宮上香許願連任的話再回來走一次大甲媽遶境,他笑說,這次開票雖然很驚險,但有連任,還是乖乖回來走一趟,因中間回議會兩天,等於強迫急行軍,廿小時走六十公里,「我已經六十歲了,凍抺掉,所以有部分要騎腳踏車」。

這次遶境的感觸,就是其五年前未當市長時,曾在新港文教基金會牆壁上留下「找回良心」四字,這次重回新港文教基金會,則留下「莫忘初衷」四字。

他說,當市長後有很多誘惑及壓力,這次遶境過程中還是深深感受到台灣人民非常熱情勤奮善良,台灣過去廿多年來,國家的力量慢慢在衰退,到底發生什麼事?明明台灣人很認真很打拚很善良,為何國家會這樣?

柯文哲並說,其實政治沒有很困難,台北市長任內還債五百卅億,其實就三個原則,「對的事情做,不對的事情不要做,認真做」,凡事照步來,台灣人沒那麼傻、含慢,國家有一定的實力,只要按步就班去做就好,希望台灣愈來愈好。

台北市長柯文哲完成大甲媽遶境行程,返回大甲區,柯爸爸及柯媽媽也趕來相挺。(記者歐素美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完成大甲媽遶境行程,返回大甲區,柯爸爸及柯媽媽也趕來相挺。(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