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想當台商轉型橋樑 宋楚瑜前往香港 將訪粵港澳大灣區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左)早上搭機前往香港,將訪粵港澳大灣區。(記者姚介修攝)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左)早上搭機前往香港,將訪粵港澳大灣區。(記者姚介修攝)

2019/04/15 12:21

〔記者姚介修/桃園機場報導〕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早上搭機前往香港、澳門地區瞭解粵港澳大灣區經濟發展計劃,由於中國方面最近的政策改變,對於台商未來轉型有幫助,他也強調,兩岸和平發展,用誠意來推動兩岸和平發展,因為和平才沒有輸家。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是於今日上午搭乘長榮班機前往香港,他表示,這次前往粵港澳大灣區瞭解該區的經濟發展計劃,希望未來可以是台商溝通的橋樑。

   

宋楚瑜行前表示,他希望兩岸領導人都能瞭解台商他們的訴求與困難,尤其現在中美貿易摩擦,兩岸關係對立,使得台商問題更為複雜,但台商對大陸的貢獻不可抹滅,這次中國大陸當局他們在粵港澳大灣區經濟發展計劃,這對台商的轉型是挑戰、危機還是契機?這就是他要去瞭解的,也可以作為未來台商轉型的相互溝通橋樑。

   

他也強調,親民黨一貫的基本立場,就是用溝通化解彼此的誤解,用誠意來推動兩岸和平發展,因為和平沒有輸家,雙方進一步認識,親民黨一貫的主張,兩岸一中,反對台獨,炎黃子孫不忘本,兩岸兄弟一家親,台灣堅持的民主立場。

  

他也說,40年前他就是替蔣經國總統當翻譯起家,這次他也是當「翻譯」,因為中國大陸說的話台灣聽不懂,台灣有些心聲中國大陸聽不清楚,兩岸真正需要有人確切詮釋一下,兩岸共同創造中華民族的繁榮與發展,也讓對方瞭解台灣不放棄自由民主的價值與堅持。

   

最後他也提到,現在大家都在討論總統選舉,國民黨、民進黨現在都亂,天大地大,人民最大,大家要跨越黨派,因為人民優先,他也說,這次回國,也會與不同政治領袖交換意見。

相關影音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早上搭機前往香港,將訪粵港澳大灣區。(記者姚介修攝)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早上搭機前往香港,將訪粵港澳大灣區。(記者姚介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