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美伶匆匆趕到 立院開審自貿區條例草案

國發會主委陳美伶未到場,藍委拒審「自由貿易經濟特區特別條例草案」。 (資料照)

國發會主委陳美伶未到場,藍委拒審「自由貿易經濟特區特別條例草案」。 (資料照)

2019/04/15 09:53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立法院今審查國民黨提出的「自由貿易經濟特區特別條例草案」,國民黨立委不滿國發會主委陳美伶未列席備詢,運用程序發言要求陳出席,同是國民黨的召委孔文吉宣佈休息,要陳列席才要開會。

立法院經濟、財政、內政委員會聯席會議今審查國民黨立委所提的「自由貿易經濟特區特別條例草案」,對於該草案遭質疑會讓中國產品洗產地,沈榮津會前受訪時表示,中美貿易磨擦,美國對產地證明有比較嚴謹的看法,現在政府在產地證明有一套機制,有產地證明的6項標準,但可能仍要密切注意美國對中美貿易摩擦後對產地證明的態度,因為終歸要進入美國市場。

沈榮津也說,條例是否通過仍要看立院審議,因為提出後牽涉到上位政策,牽涉到各部會,經濟部只是條例通過後的執行機關,只是進入特區的資格審查。

沈榮津強調,相關幾個產業都是落在衛福部、教育部、農委會、交通部,沒有一個跟經濟部有關,最後還是要回歸到產業目的主管機關。而立院審查該條例是為了高雄市長韓國瑜?沈則說,一切尊重國會。

但在委員會開始後,國民黨立委進行程序發言,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表示,過去馬政府所提的自貿區就是由國發會主政,國發會業務歸經濟委員會督導,要是主委不來,至少也要跟召委打招呼,他強烈要求陳美伶列席,尤其是報告亂寫一通,他要當面問是不是陳的意見。

國民黨立委費鴻泰則說,大家都知道國發會是行政院的財經小內閣,任何重大建設必須要國發會核定,國發會什麼時候變成幕僚單位了?如果國發會主委不來,很大的可能就是主委是草包,不知道怎麼面對立委的質詢。

有列席的國發會副主委鄭貞茂則說,該草案主管機關是經濟部,不是國發會﹔陳美伶應該有跟委員會報告是由副主委列席。不過,國民黨立委不買帳,孔文吉稱陳未跟他請假,要求陳必須列席,隨即宣布休息,等陳到場才要開會。

陳美伶約11時抵達立院經濟、財政、內政委員會聯席會議,國民黨立委也同意開會。陳美伶澄清,開會通知是給國發會,不是給國發會主委,而該草案的主管機關是經濟部,都按照規定。(11:05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