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統一後中國可幫軍公教年金買單? 他嗆:一廂情願的荒唐願望

臉書粉專「蕪菁雜誌」表示,台灣軍公教族群若因為對執政黨的積怨,而開始對「兩岸統一、中國買單」有幻想的話,真的是「一廂情願」、「荒唐」的想法。(法新社)

臉書粉專「蕪菁雜誌」表示,台灣軍公教族群若因為對執政黨的積怨,而開始對「兩岸統一、中國買單」有幻想的話,真的是「一廂情願」、「荒唐」的想法。(法新社)

2019/04/14 23: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去年大選期間一則訊息在軍公教群組瘋傳,內容指出「只要台灣人簽下『認同一個中國,擁護祖國統一』的同意書,中國一年便會拿出一百億台幣,讓台灣的退休軍公教能安享晚年,從此不必縮衣節食。對此臉書粉絲專頁「蕪菁雜誌」反駁,中國自己連退休問題都搞不好了,怎麼可能有那個餘裕,「台灣的軍公教還要懷抱著這種一廂情願的荒唐願望嗎?」

「蕪菁雜誌」表示,中國自己對退休問題都焦頭爛額,2017年中國全國的社會福利收入裡,有近70%份額都是養老基金,換句話說,「若沒有慷慨的中央政府補貼,中國的養老基金早已陷入嚴重赤字」。目前赤字的走勢,還預計會從2018年的2340億元人民幣,一路飆升到2022年的5340億元,屆時,中國近一半的省份將入不敷出。即便靠中央補助,一些經濟較不景氣的省分如黑龍江,已在2018年夏天開始拖欠退休金發放。

「蕪菁雜誌」解釋,這部分原因得歸咎於過去國企、私企,可能利用漏洞逃稅,而沒有提撥足夠的退休金。另外,中共過去長期實行養老金「雙軌制」,導致中共黨政背景的事業未繳養老保險金,退役後反而拿到最多的錢,也是造成現今慘況的一大重點;中國奉行的「一胎化政策」,也將致使人口結構以「雪崩式」的速度走向高齡化,「高齡化便會將教育、醫療以及養老金方面的支出逐年拉高」。

「蕪菁雜誌」說,中國內部的退休問題已如此嚴峻,根本不可能再為台灣的退休政策買單,台灣軍公教族群若因為對執政黨的積怨,而開始對「兩岸統一、中國買單」有幻想的話,真的是「一廂情願」、「荒唐」的想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