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談總統初選 賴清德:「德」不孤必有鄰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前排中)到台中市舉行簽書會,並談及初選以來的心情。(記者張菁雅攝)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前排中)到台中市舉行簽書會,並談及初選以來的心情。(記者張菁雅攝)

2019/04/14 18:09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日在台中市舉行新書「用行動帶來希望」簽書會,有支持者對他說「你並不孤單」。賴清德表示,從他決定參加黨內初選時,就預期會碰到很多困難,他都把「吃苦當成吃補」,因為從小的座右銘就是「『德』不孤必有鄰」。針對前國防部長蔡明憲宣布退出民進黨,他也呼籲民進黨員「不要退黨了」,應該在黨的團結下,讓力量更加茁壯。

賴清德簽書會湧入大批支持者,他一進場,支持者不斷高喊「總統好」。賴清德表示,他走進來的時候,有很多支持者告訴他「你並不孤單」,他從小的座右銘就是「德不孤必有鄰」,這些鼓勵讓他更有力量走下去。

他說,從決定參加黨內初選時,就預期會碰到很多困難,可能是黨內或大選時碰到,他都把「吃苦當成吃補」,把每個波折、困難當成淬鍊,每次淬鍊都會增加他的毅力,未來承擔更大的責任。

針對蔡明憲退出民進黨,賴清德說,他很蔡明憲之前對台灣的貢獻,利用這次到台中的機會,他要向大家報告,「不要退黨了」,這個黨是屬於大家的,是辛辛苦苦才建立起來的,要在黨的團結下,讓力量更加茁壯,他相信只要往正確的方向走,只要對台灣的心不改變,一定得到人民的支持,在大選時,團結會更有力。

賴清德表示,「用行動帶來希望」是他棄醫從政以來的理念,他非常尊敬前法務部長陳定南,自許「『清』出於『南』」,兩人都是清廉勤政愛鄉土,為宜蘭、台南及台灣帶來希望,這份希望也要得到大家的支持。

他也表示,很多人希望除了秉持君子之爭,打一場典範級的初選外,也希望多講一點理念,他一直都抱著這樣的想法;他對台灣未來要走向哪個方向,從這本書中約略可以看出,也可以用這本書檢驗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