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就是個草包嘛!」 中國人「這樣」比喻韓國瑜被推爆

韓國瑜被中國民眾形容「就是個草包嘛」,如同草人借箭被放火燒船。(資料照)

韓國瑜被中國民眾形容「就是個草包嘛」,如同草人借箭被放火燒船。(資料照)

2019/04/14 21: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1名插畫家最近搭機離開台灣,在飛機上不乏有來自中國的乘客,他注意到這些中國民眾在討論台灣新聞時事,說韓國瑜「就是個草包嘛」,像「草船借箭」的草人,被射火箭「還燒了整條船」。

插畫家表示,昨(13)日搭機離台,發現自己座位前後都是中國遊客,他們一邊看著飛機上的報紙,邊聊著報紙上的新聞,插畫家原先是想要戴上耳機睡覺了,但突然聽見前方的中年中國男子提到「韓國瑜」,「我就好奇的豎起耳朵,想聽聽中國人怎麼評價韓國瑜?」

插畫家寫道,該名中國男子形容韓國瑜「就是個草包嘛!推這種出來選2020,就像草船借箭,他就是草人,射來的箭還點著火,沒借到箭還燒了整條船!」,插畫家表示,「我差點笑出來,很清楚的邏輯跟比喻,但,我們的部分國民卻......」。

不少網友認為中國男子的比喻相當巧妙,相繼留言指出「中國人其實頗看不起韓這種貨色的」、「你們都討厭26、結果他們都比高雄人聰明」、「其實中國很多國民腦袋是很清楚的,只是敢怒不敢言」、「有人唸到碩士投他,腦袋可能還比沒唸書的中國人差」、「好不容易走了馬英九,偏偏又來韓國瑜,國民黨好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