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席全球玉山經濟論壇 韓國瑜批判台灣官僚體系

韓國瑜在玉山經濟論壇致詞。(高雄市政府提供)

韓國瑜在玉山經濟論壇致詞。(高雄市政府提供)

2019/04/14 09:05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美西時間4月13日下午出席全球玉山經濟論壇,根據高雄市政府發出的韓國瑜致詞文稿指出,他除了大力介紹高雄、邀請業界投資高雄,也公開點名台灣官僚體系改革力不夠、追不上社會進步。

韓國瑜致詞強調,高雄是一個長期沉睡的巨人,本身有發展條件,可是沒有挖掘出來,所以他跟整個團隊很著急,在不願借錢情況下,努力推動觀光、愛情產業鍊等政策。

他說,自己是高雄市長,可是不會永遠待在高雄,他常告訴政府官員,如果你們不採取實踐、不採取行動,是你們的損失,幾百年來,高雄從來不是台灣的重心,可是這幾個月來,高雄的確是台灣的重心,就看你們怎麼去做。

他直言有一個更重要的部分就是官僚體系,政府部門該怎麼看自己,早上起來去照鏡子時,官員你看鏡子裡面這個官員,應該怎麼樣的長相,他一直苦口婆心跟官僚體系講,就是因為很多官員思想已產生偏差,這是非常嚴重的,且不是只有高雄,因為整個官僚體系改革力不夠,追不上社會進度,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心態,時常阻礙城市發展。

他希望高雄官僚體系能夠做全台灣最有效率,而且把企業家當成好朋友,伴隨著企業家共同成長,但這個很難,因為打破一個陳舊想法是非常困難,而且要他採取自我否定,自我修正,這是更難,可是必須要做。

韓國瑜也期待玉山協會好友多觀察、了解高雄,有可能來看一看,甚至拉高雄一把,把整個華人力量讓高雄,台灣南方崛起的高雄市,能夠得到各位的協助,他也強調高雄不會讓大家失望。

韓國瑜在玉山經濟論壇致詞。(高雄市政府提供)

韓國瑜在玉山經濟論壇致詞。(高雄市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