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洛杉磯副市長會面 韓國瑜:有談到兩岸關係

韓國瑜與洛杉磯副市長Nina Hachigian(右一)會面。(高市府提供)

韓國瑜與洛杉磯副市長Nina Hachigian(右一)會面。(高市府提供)

2019/04/14 08:42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美西時間4月13日上午與洛杉磯副市長Nina Hachigian會面,針對城市治理、城市交流交換經驗,韓國瑜透露因為Nina Hachigian曾有國際事務經驗,兩人也聊到兩岸關係、美中台關係,相信彼此都留下好印象。

韓國瑜指出,他與洛杉磯第一副市長主要是針對城市治理、城市交流交換經驗,他認為高雄最大問題是空氣汙染,洛杉磯重要課題則是交通運輸,洛杉磯還有一些遊民問題,以及2028年洛杉磯奧運的問題,大家交換意見非常愉快,Nina Hachigian來過台灣,但從沒到過高雄,所以他邀請她下次來台灣時,一定要來高雄一遊。

韓國瑜也澄清,這次訪美有一個評估洽談姊妹市的目標,但不是洛杉磯,但洛杉磯也是港都城市,有空港跟海港,跟高雄不一樣是洛杉磯為港市合一,洛杉磯政府權力非常大,影響力非常大,但是教育情形又跟台灣不太一樣,所以每個城市都有它不同領域跟不同挑戰。

他證實,這次是有幾位熱情朋友幫忙牽線,希望洛杉磯跟高雄可以熱情交流,但是我們心裡總是希望,未來如果美國商人想在亞洲布局,希望他們能夠把高雄當作亞洲佈局的重心及樞紐。

韓國瑜說,因為洛杉磯副市長曾擔任東盟大使,曾在歐巴馬時代代表美國政府到東南亞國協當ambassador,所以對國際事務很有經驗,副市長也建議將來洛杉磯可以跟高雄有交換學生,他當過大使,觀念跟一般傳統官僚不太一樣,較有國際視野。

韓國瑜表示,對方也主動詢問、討論了一些兩岸關係,韓國瑜也把自己的觀察跟看法跟副市長分享,覺得這個東西是一種感覺問題,如果人家當過大使,對整個東南亞、東北亞都很熟悉,結果我們真的跟土包子一樣一問三不知,那人家跟我們聊天也很沒有意思、很無趣的,所以就把自己觀察講出去,相信副市長會覺得有一些可參考地方。

韓國瑜透露,洛杉磯副市長很好奇海峽兩岸間未來演變,會不會越來越危險?海峽兩岸間將來要走到哪一步,及美國、中國大陸及台灣這三角形狀態,這個動態的變化,韓國瑜有甚麼看法;他已把他的看法簡單講出來,這樣大家激盪討論及思考,覺得是非常好的,相信彼此都留下美好的印象。

記者追問「所以總統層級的問題?」。韓說,不是,是問海峽兩岸,不是動不動就總統、總統,太敏感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