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助台躍上國際? 網友控他上節目「把台灣跟中國劃上等號」

義大利籍台灣主持人韋佳德,日前接受節目專訪,於臉書上表示「帶台灣走上國際舞台是我的榮幸。」卻有網友發現韋佳德在節目中只提到2次台灣,還一直讚揚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的夫人彭麗媛多美多有品味,「把台灣跟中國劃上等號」。(圖擷取自臉書)

義大利籍台灣主持人韋佳德,日前接受節目專訪,於臉書上表示「帶台灣走上國際舞台是我的榮幸。」卻有網友發現韋佳德在節目中只提到2次台灣,還一直讚揚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的夫人彭麗媛多美多有品味,「把台灣跟中國劃上等號」。(圖擷取自臉書)

2019/04/13 22: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從台灣紅回家鄉的義大利籍主持人韋佳德,日前接受義大利當地節目專訪後,在臉書發文說,「帶台灣走上國際舞台是我的榮幸。」引來大批粉絲留言感謝。現在卻有網友發現韋佳德在節目中自稱做的是「中國節目」,認為他根本是「把台灣跟中國劃上等號」。

網友於臉書上發文指出,韋佳德在7分多鐘的專訪中,只提到兩次「人住在台灣」,其餘談話則是讚揚中國人對其他文化多開放多包容。網友指出該節目名稱叫Italiasì(中譯:是,義大利)主持人開玩笑說:「你主持的節目跟這差不多嗎?難不成叫Cinasì(是,中國)?」韋佳德回答:「對呀,算是吧,Cinasì(是,中國)。」

該網友批評韋佳德「言談中順順的把台灣跟中國劃上等號,台灣就是中國。」該網友說,從沒提到我們的總統也就算了,卻一直不停在說習近平,甚至還大肆讚揚彭麗媛多美多有品味。

網友指出,台灣媒體對該次專訪以「帶台灣走上國際舞台」為標題,令許多聽不懂義文的網友,卻因為「信任」而大肆對他表達感謝,感動著他回到義大利介紹台灣給別人認識,以為他多愛台灣。

對此,韋佳德回應,該節目的企畫內容是希望義大利人能夠停止對華人的偏見。至於會提到彭麗媛女士也是意料之外,他強調,「我特別說,我不碰政治議題,我從來不專訪政治人物。」

韋佳德說,「待過義大利的人都知道,大中華地區在義大利語中沒有再更特定的說法,大家都說Cina(中國)來解讀任合跟華人有關的事。在一個現場直播,馬上要問我時事八卦的節目,我瞬間就是附和。」他也強調,經過這週的風暴,懂得謹言慎行的重要,「我要小心說話與貼文,不能過度膨脹與張揚。」

不過仍有網友於留言處表示,「很多人生氣的點是在於:您在節目中的談論並沒有把台灣帶上國際舞台,而台灣的無腦新聞說您把台灣帶上國際舞台。到此,問題也都不在於您。錯在於台灣的新聞沒有查證就亂報導,您可以選擇澄清或是不理會這些錯誤的報導,不過您非但沒有澄清,還把錯誤的報導引用到自己的粉絲網頁,讓支持您的粉絲,都以為您真的把台灣帶上了國際舞台,而且您還接受了這些真心感謝您的心意,這真的讓人很傷心。」

也有人認為韋佳德刪掉之前的影片,並於第一時間就刪留言、封鎖人,「顯然不是很好的公關危機處理方式,做賊心虛的人都愛用這招。」、「如果真的是這樣應該留著大家的意見,反駁才有道理。」等。

網友臉書全文

韋佳德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