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何來突襲?」 賴清德澄清流言:光明磊落登記參選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表示,外界說他參加總統初選突襲丶沒誠信,都是不實指控。(記者洪瑞琴攝)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表示,外界說他參加總統初選突襲丶沒誠信,都是不實指控。(記者洪瑞琴攝)

2019/04/13 20:3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參加民進黨總統初選的前行政院長賴清德,面對連日來網路社羣指責他參加初選沒誠信,更說他早知道黨內初選規則已表明不參加初選,却「突襲式」選在開放登記第1天登記,賴清德今晚參加台江文化中心開幕式之前,受訪時主動回應,表達参加初選光明磊落,這些指控都不是事實。

賴清德說,他是在蔡總統出訪之前去黨中央登記,蔡總統也知道,光明磊落登記參選,何來突襲?

賴清德說,他在台南市市長或行政院院長任內,表達對同黨現任總統的支持,這本來就是應該的事,這些都發生在去年11月24日九合一大選之前,看到九合一大選,民進黨處境艱辛,因為得票率才得到39.2%,還輸給2000年陳水扁39.3%,更輸給2008年時的得票率41%左右,2008年區域選舉民進黨才得13席,如果這情況不改變的話,民進黨預估恐怕會得10席左右的立委的席次,基層非常焦慮也非常憂心。

賴清德說,如果民進黨沒有改變,沒有一個新的希望出來,恐怕我們輸掉的不是只有總統大選,立委席次大幅減低之後,喪失掉政權,台灣主權面臨威脅,所以在社會很多督促聲音,希望他承擔責任,在這種狀況之下,才決定出來參選總統,希望徵得國人的支持,接棒承擔台灣的責任。

賴清德強調,不管是民進黨制定2020年的總統初選辦法之前,黨主席或任何人都沒有問過他的意見,在3月16日補選投票之前,民進黨內也沒有任何一個人來問他說要不要參選總統,他當然知道初選正在進行,有些人會散布錯誤訊息進行各種攻擊,但是他必須把話說清楚,希望社會大眾能夠明白。

相關影音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晚參加台江文化中心開幕式,受到民眾熱烈歡迎。(記者洪瑞琴攝)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晚參加台江文化中心開幕式,受到民眾熱烈歡迎。(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