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INTERPOL拒邀台灣參與 外交部「強烈遺憾及不滿」

外交部對於INTERPOL的負面回應表達「強烈遺憾及不滿」。(資料照)

外交部對於INTERPOL的負面回應表達「強烈遺憾及不滿」。(資料照)

2019/04/13 20:05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外交部今天表示,據報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不會邀請台灣參加大會,外交部對此表達強烈遺憾及不滿。外交部強調,兩岸分治分立、互不隸屬是台海現實,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只有台灣政府能代表台灣,呼籲INTERPOL抗拒政治干擾,儘速接納台灣參與。

INTERPOL大會將於今年10月在智利登場。台灣自2016年起重啟推案,由刑事局長3度致函給INTERPOL表達盼望參與訴求,但也連續3年向隅。外交部今天表示,對於INTERPOL負面回應媒體、直言不會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加大會,外交部表達「強烈遺憾及不滿」。

外交部並重申,兩岸分治分立、互不隸屬是台海現實,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中國無法、也無權在國際上代表台灣,只有「台灣2300萬人以民主程序選出的政府」才能在INTERPOL中代表台灣,並就防制跨國犯罪相關事宜與INTERPOL及全球各國交流合作。

外交部強調,打擊跨國犯罪無涉政治,INTERPOL的宗旨既然是在強化全球警察機關在執法方面的合作,就不應排除任何利害關係方的參與。

外交部也說,台灣爭取參與INTERPOL,已獲得友邦和越來越多理念相近國家的支持,友我動能持續累積加強,顯示我方訴求具正當性及合理性,INTERPOL方面理應秉持專業,予以重視。外交部呼籲INTERPOL,應堅守中立及專業立場,抗拒政治干擾,儘速接納台灣參與。

在今年INTERPOL大會召開前,外交部表示將持續和警政署一同積極向國際社會爭取支持。美國國務院近期表達支持台灣國際參與時則說,美國支持台灣成為不以主權國家為參與資格的國際組織會員,並有意義參與以主權國家為會員資格的國際組織,包括WHO、INTERPOL、ICAO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