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提案修法明定身分證載國名國旗 藍委:中華民國是台灣保命符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見圖)等人最近提出「戶籍法第51條條文修正草案」,他說,中華民國是台灣的保命符,身分證上也應該保留國名、國旗,表彰國籍與身分認同,盼趕在明年換發身分證前完成修法。(資料照)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見圖)等人最近提出「戶籍法第51條條文修正草案」,他說,中華民國是台灣的保命符,身分證上也應該保留國名、國旗,表彰國籍與身分認同,盼趕在明年換發身分證前完成修法。(資料照)

2019/04/13 20:20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內政部預計明年換發新版晶片身分證,但對於是否保留國旗並未定論,上月開記者會發布後引起國民黨立委反彈,國民黨立委賴士葆等人最近也出招,提出「戶籍法第51條條文修正草案」,他說,中華民國是台灣的保命符,身分證上也應該保留國名、國旗,表彰國籍與身分認同,盼趕在明年換發身分證前完成修法。

提出這項修法的主要提案人賴士葆說,雖然內政部對於是否保留國旗沒有定調,但國發會主委陳美伶先前已明言不會保留國旗,簡直是天大的玩笑,是道道地地走向實質的台獨,毀滅中華民國。

賴士葆說,近來蔡英文總統、有意角逐2020的前行政院長賴清德都說要捍衛中華民國,既然大家都這麼想要捍衛中華民國,更應該保留身分證上的身分認同,更何況中華民國就是台灣的保命符,必須手下來,會盡量拚在今年完成修法。

賴士葆指出,身分證不僅用來辨識身分,也是在表彰中華民國國民身分,不應率爾操觚藉故省略,因此他主張修訂戶籍法第51條第1項,規定身分證上要記載中華民國國名、國旗。

該修正草案由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費鴻泰、林德福共同提出,並由國民黨立委柯志恩、童惠珍、陳宜民、沈智慧、蔣萬安、吳志揚、曾銘宗、林麗蟬、江啟臣、陳玉珍、蔣乃辛、林奕華、羅明才、呂玉玲、徐志榮、鄭天財Sra Kacaw共同連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