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盧秀燕遭冠名「賣國賊」 維基頁面開啟「半保護」模式

有網友將台中市長盧秀燕維基百科資料冠名為「盧秀燕 賣國賊」。(擷取自維基百科)

有網友將台中市長盧秀燕維基百科資料冠名為「盧秀燕 賣國賊」。(擷取自維基百科)

2019/04/13 20: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原定今(13)日在台中市舉辦促統論壇和遊行,申請獲台中市府核准,引起民眾不滿,有網友甚至將台中市長盧秀燕維基百科冠名「賣國賊」。「賣國賊」3字稍早前已被移除,維基百科認為盧秀燕的頁面「受到破壞」,因此也將頁面設成「半保護」模式,預計將維持到4月20日。

對於核准統促會遊行的台中市府遭到各界砲轟一事,台中市長盧秀燕昨夜在臉書PO文回應說,「集會遊行法是台中市政府與警察局唯一審核的標準」,只要遵守集會遊行法和中華民國相關法律,中市府和警局會依法保障集會和言論自由。不過多數網友不領情,紛紛砲轟盧秀燕,甚至將她的維基百科資料改成「盧秀燕 賣國賊」。

今天下午,盧秀燕的維基百科上「賣國賊」3字已被刪除,台中市政府表示,市府雖尊重言論自由,但此事已涉人身攻擊,不願看到惡意的公然侮辱,相信社會大眾會理性判斷,市府將保留法律追訴權。

此外,維基百科也認定盧秀燕的頁面受到破壞,將依據處理方針開啟半保護模式,在此模式中,所有匿名以及非自動確認使用者都無法編輯頁面,半保護模式將持續7日,到4月20日5點49分為止。

維基百科認為盧秀燕的頁面「受到破壞」,因此也將頁面設成「半保護」狀態,預計該狀態將維持到4月20日。(擷取自維基百科)

維基百科認為盧秀燕的頁面「受到破壞」,因此也將頁面設成「半保護」狀態,預計該狀態將維持到4月20日。(擷取自維基百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